竞技风暴
《东方体育日报》夏泽:大师杯的现场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08:54 东方体育日报

  法国人桑托罗非常绅士,习惯在交谈时直视对方双眼,哪怕你坐在新闻发布会的最后一排。他说:“我和蒙泽季奇是很好的搭档,经常一起购物或是吃饭。”不管话题是否有趣,出于对提问者的礼貌,他都尽可能地多说一些,“上次是我埋单,所以明晚该他请客了。”

  他的眼神诚恳而专注,末了还抬抬眉毛,征询提问者是否满意。这就是在现场的好
处了,通过电视画面,你或许也能感受到双打名将的魅力目光。但事实上,他看着的只是摄像镜头而已。

  比赛进行到第三天,旗忠

网球中心日渐闹猛。并不见得人人都能体会纳达尔抛球霎那的美感,但是那种身在现场的愉悦,却会成为每位观众共同的财富。

  如果没有到现场,你就不会看到那个漂亮孩子,因为母亲不能买下4000元的玩具车而哭嚎耍赖,然后窃喜家里的小霸王其实是个乖囡。你也不会听到保安队长小声斥骂下属:“以后不向我汇报不准上厕所。”然后暗自庆幸自己的老板没有制定类似条例。当然你更不会在某个时刻,有意无意地向朋友炫出网球拍钥匙圈,然后故作随便地说:“其实性价比不怎么高啦,就是上面有个费德勒的签名而已。”

  当然,赛场里面才是最激动人心的。布雷克申请鹰眼重判的时候,有人大叫:傻孩子,别浪费你的Challenge(申诉机会)。达维登科一个趔趄差点绊倒在贵宾席前时,有人安慰说:亲爱的,别着急。而当一万多球迷齐刷刷玩人浪的时候,这里面的奥秘电视观众永远不会知道,并不是因为比赛到了什么紧要关头,而是夜深天寒了。

  回去的

出租车上,驾驶员开着收音机,里头正在直播
大师杯
。随着解说员的声音越来越热烈,他的车也开得越来越富有激情。

  “可不可以开慢点?”我弱弱地请求。“当然可以。”司机答道,“其实你要是看过比赛,就会知道我比纳达尔的球速慢多了。”特约记者 夏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