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劳模达维登科爱情与众相同 除了比赛都听女友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08:51 东方体育日报

  在女友伊丽娜眼里,达维登科应该不会是一个乏味的人。爱情拥有让死水泛出波澜的神奇能力,一谈到伊丽娜——这个心理系的毕业生,达维登科内心时刻洋溢着一种与所有人分享她的甜蜜的冲动。“不知不觉,我和她竟然相处了近四年。”他们在今年冬天就要结婚,每年的这个时候,就是网球运动员结婚的高峰期。因为一年里只有这段时间,他们不用为赛事操心。

  “人生若只如初见”,在达维登科和伊丽娜的故事里,初见时的悸动到今天依然清晰新鲜。“2003年,我在伊斯托里尔赢得了冠军,那次比赛是她第一次去现场看比赛,我们就是那时走到了一起。”因为攻读心理学学位,伊丽娜无法一直陪在达维登科身边。所以一度传出过夸张的新闻,说达维登科和巴格达蒂斯的女友勾搭在了一起。这最终被证明只是一个传言,没人能取代伊丽娜的位置。“要知道,她不仅仅是我的按摩师,还是我的心理医生。”

  现在伊丽娜每个星期都随男友一同征战,在婚约之前,达维登科先用一纸工作合约将她时刻绑在了自己身边。她如今的另一个身份,是俄罗斯人的按摩师。为此,她还专门考取了执照。“她不在身边的时候,我也尝试过让别的俄罗斯人来帮我按摩,但是我不太喜欢。”她也是他的心理医生,“要是没有她,我或许会疯掉的。因为如果我在某项赛事里不顺心,我通常会花更多时间和她呆在一起。什么也不想,不想回家也不想休息。这或许也是我一年会打这么多比赛的原因之一。”

  达维登科给了伊丽娜所有的依赖和溺爱,“通常我们到了一个地方参赛,她决定除比赛外的一切事情。比如怎么打发时间,是逛街还是睡觉,我全都听她的。”伊丽娜是个聪明的姑娘,但她也有像别的女孩一样头脑发热的时刻。北京公开赛的时候,她在游览过八达岭后又拿着达维登科的

信用卡不知疲倦地展开了长时间扫街行动。“我想,直到明天上飞机之前自己是见不到她了。”达维登科在那天的博客里哀叹。

本报记者 沈坤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