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纳达尔击败西班牙同胞 获大师杯赛个人首场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23:34 新浪体育
纳达尔击败西班牙同胞获大师杯赛个人首场胜利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上海11月15日晚消息,大师杯结束了第四天比赛的争夺,在一场“西班牙内战”中,2号种子纳达尔以7-6(2)/6-2击败了同胞罗布雷多,保留了晋级四强的希望。由于2005年纳达尔没有参赛、今年首战0-2不敌美国选手布雷克,因此本场比赛是纳达尔这位世界2号选手、红土王子个人在大师杯赛中的首场胜利。

  纳达尔在此前和罗布雷多的比赛中保持3战全胜,赛前人们一致看好实力更胜一筹的
纳达尔。第一盘比赛,罗布雷多很早就进入状态,轻松拿下首局,而纳达尔在第二局挽救了一个破发点之后也成功保住发球局,双方一上来战成1-1。由于两人都来自“红土王国”西班牙,比赛中频频出现红土高手所特有的底线多拍来回球,罗布雷多在第六局依靠主动的抢攻战术率先破发成功,比分上以4-2领先。第七局纳达尔漂亮的接发球帮助他反破对手的发球局,前八局双方战成平手。随着比赛的展开,纳达尔在力量和防守反击上的优势逐渐体现出来,不过罗布雷多也打得相当果敢,他在第九局惊险化解了两个破发点,其他发球局两人都保得相对轻松,第一盘比赛不得不进入抢七决胜。纳达尔在抢七中的发球和接发球都发挥得相当出色,在比分上一路领先,以抢七7-2拿下了首场比赛的胜利。

  第二盘比赛,纳达尔延续了首盘抢七中的出色状态,他轻松拿下首个发球局,又在第二局持续打出精彩回球,连得4分破发成功,很快在比分上取得3-0的领先优势。纳达尔在第五局艰难挽救了3个破发点,依靠罗布雷多的正手回球出界,纳达尔保住发球局继续在比分上以4-1领先。错失良机的罗布雷多体能状况也不如首盘,虽然他在第八局0-40落后的情况下连续挽救了对手3个赛点,但是主动失误使他的发球局再次失守,纳达尔以6-2再下一城,也获得了整场比赛的胜利。

  小组赛第二轮战罢,在金组中布雷克两战全胜出线形势大好,纳达尔和达维登科都是1胜1负还保留了晋级的希望。(邓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