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布雷克透露自传将问世 哈佛才子喜欢上海球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23:30 新浪体育
布雷克透露自传将问世哈佛才子喜欢上海球迷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11月15日,在上海大师杯男单小组赛中,布雷克在下风情况下顽强扭转局面逆转达维登科,基本上已经取得了小组出线的机会。赛后布雷克也表示没想到能够连克世界排名前几位的选手,还透露了他的自传的进行情况。

  视频-布雷克发布会 费德勒堪比乔丹我是约翰逊

  以第八名的成绩搭上大师杯赛末班车的布雷克在小组赛中连克强敌,很有机会第一个获得小组出线的名额。对于这样的局面,这位美国选手也很意外,他说:“我也没有想到连续击败世界第二和第三,但是我觉得前八位选手之间都有获胜的机会。昨天费德勒不也是差点被罗迪克击败嘛!我觉得我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主要是坚持自己的战术到最后,我正好在恰好的时间坚持下来才打赢了比赛。”来到大师杯,布雷克发现名单上的人都很强似乎自己是最弱的,但是他还是很有信心,他说:“我能够跟最强的几名球员过招,我很高兴。我期待跟下一个选手进行比赛,我也会打得越来越好,要是还能继续发挥出色,就能够走得更远。”

  布雷克在场上也注意到了达维登科的体力问题,他说:“开始他很有力,后来我加快进攻,他体力有点不行了。

网球就是这样,一个人进攻,对手反攻、控制节奏或者进行防守。今天有不少得分的机会我应该抓住,还是被他得分,但是我还是更注重打好我的首发,最后获得胜利。”要备战第三场小组赛的布雷克也将会按照计划进行休息,希望能够以最好的状态迎接最后一场小组赛。他说:“我按照原来的计划备战,做练习。睡觉,这对我很重要。明天可以睡个懒觉,保持体力,然后放松一下去练习。我的朋友开玩笑说:‘你的工作很大一部分的内容是休息啊!’我可能不会出去玩,而选择跟家人在酒店好好地休息。”

  在今天比赛的前半程,达维登科牢牢把握场上的主动,但是下半场,节奏就被布雷克抓在了手中。布雷克也认为比赛中节奏很重要,他说:“开始几局我的接发不好,随后我更注重首发,局势就扭转了。我当时的手臂太酸了,我随后尽量放松发球更有效,回球也就更有效,整个比赛的节奏就更有利于我了,尽管当时他在领先,但是比赛的形势已经对我越来越有利了。”

  尽管在大师杯赛上的成绩让人意外,但是布雷克不认为这是不正常的,他强调网球的技术是需要时间慢慢提高,而选手的状态则是在不断起伏。布雷克认为他在马德里的状态就不好,而在上海状态不错,他说:“每次比赛我都会认真准备,来到这也一样,要一样保持信心。我开始时还不一定有资格进入上海,但是进来了就要全力以赴。跟大师们打比赛我很高兴,既然赢了两场当然就更高行,我希望能够打得更好。”

  布雷克的好友罗迪克也许在电视上看到了兄弟的胜利,但是布雷克说还没收到他祝贺的信息。他说:“回头我看一下他可能会给我信息,他肯定会在电视看见我赢了,他会高兴的。明天他比赛我也会给他鼓劲,我们都是一直互相鼓励,我们俩的表现都不错。但是我要是能够对他对阵,我一定会尽全力的。”

  布雷克曾经说过费德勒象NBA联赛中的乔丹,但是当有记者问布雷克自己应该是NBA中的哪位球员时,布雷克笑了,说:“要是能跟魔术师约翰逊这样的球员相比那是很荣耀的。今天我的家人都在现场,能够在家人面前发挥全部水平,赢得胜利是很兴奋的。”

  在上海布雷克拥有强大的粉丝团支持,他说:“很高兴很多人支持我,感觉象在美国打比赛。每次刚到一个地方我都不知道球迷是否喜欢我,有时候我在开发布会上会

幽默一下。但是不是能够有很快的回应,可能是语言不通吧。但是我还是会继续保持好心情,不管是在场上还是在发布会上。我不喜欢象
机器人
,喜欢开玩笑,多微笑,球迷会喜欢这样的。给大家带来欢笑,这也是我工作的一部分。这里的球迷非常好,希望他们在这周支持我。”

  才子布雷克正在写一本自传体的书,说到这个话题,他说:“我正在写一部书。这要花点时间,我都是利用空闲时间去写作。从2004年到现在我都在写,2004年对我来说是一个磨难。现在年轻人对得到的总是觉得理所应当,但是我觉得能从病床重新回到赛场是很难的。我希望把我的体验给大家交流,能够有所共鸣最好,没有也只有抱歉了。我希望能够把这些跟大家分享,也有个朋友有在帮我润色这本书,我希望能够尽快完成它。”(钱芳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