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布莱克逆转达维坚科晋级 大师杯半决赛前景光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22:49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1月15日电(记者贾文军肖春飞)在一场火暴的破发大战中,美国名将布莱克以2:6、6:4和7:5逆转击败俄罗斯“劳模”达维坚科,成为目前和费德勒一样仅有的两连胜的单打选手。这位在八位大师中排名末尾的选手小组出线晋级半决赛的前景一片光明。

  这是金组小组赛的第二轮赛事。在首轮比赛中,布莱克继续扮演了“纳达尔克星”的角色,在一场精彩的对攻大战中击败了纳达尔。而他对世界排名第三的达维坚科的战绩更
佳,在此前两人的四次交锋中,布莱克保持着全胜的纪录。

  比赛一开始达维坚科就轻松破掉了布莱克的发球局。布莱克则马上还以颜色,在第二局开始后连得三分,虽然达维坚科顽强地挽救了三个破发点,但随后他的非受迫性失误还是葬送了自己的发球局。接下来的三局依然是破发与反破发的大战。达维坚科终于在第六局保住发球局,取得了4:2的领先。此后,越战越勇的达维坚科再次破发,最后以6:2拿下首局。

  这一盘,布莱克竟然未能保住自己的一个发球局。

  第二盘开场后,达维坚科连续两次挑战鹰眼成功,早早就破掉了布莱克的发球局。当比赛进行到后半段时,布莱克终于找回感觉,在第八局破发成功,将比分扳成4:4平。接下来布莱克连赢两局,以6:4扳回一盘。

  决胜盘开始后,达维坚科的体力似乎出现问题,移动大不如前。布莱克在第四局率先破发成功。虽然达维坚科一度扳平了比分,但布莱克还是在浪费了两个赛点之后拿下了比赛。(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