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德培孙晋芳终于面对面 是否邀请执教众说纷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20: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天下午,在ATP总决赛上海大师杯的现场,华人网球明星张德培和体育总局网球管理中心主任孙晋芳终于面对面坐到了一起。

  一场是否到中国来发展,是不是会出任中国国家网球队教练的讨论就此正式展开。

  [调查-您是否希望张德培来中国执教]

  据大师杯组委会的工作人员介绍说,张德培和孙晋芳是在记者和球迷都无法进入的贵宾区见面的,除了他们俩之外现场还有张德培的母亲。

  虽然张德培正在努力学习中文,但是他的中文表达还是不甚流利,所以张妈妈现在使用经纪人和翻译两种特别的身份在帮助张德培的“归根中国发展计划”。

  据悉,在双方透露合作意向之前,张妈妈已经打电话找到了孙晋芳,表达了希望帮助中国发展网球事业的想法,并通过其他人给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带了话。

  由于奥运会还有不到两年时间,国内的体育部门都在开动马力,希望用一切方法提高国内在各个体育项目上的水平。所以,张德培的这一提案得到了积极响应。

  孙晋芳事后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了她和张德培会谈的部分内容。她说,张德培表示希望能够带领中国的网球队参加

北京奥运会;对此,孙晋芳非常积极地表示了欢迎,并邀请张德培前来执教。她说,网管中心给他开出了非常宽泛的条件。只要他愿意,无论是中国女队、男队还是青年队、少年队,张德培愿意执教哪支队伍都行。

  由于会面时间较短,因此双方需要进一步的交流,孙晋芳邀请张德培在大师杯赛结束后到广东江门观看中国网球队的集训,到时候双方再细谈。

  随后,新浪体育在大师杯现场对前来采访的国内网球记者们进行了的调查,在是否邀请迈克尔·张到国内执教这一点上,舆论出现了一些分歧。

  基本上没有人反对张德培和国内网球界的合作,大家都认为这肯定会是一个双赢的局面。

  但是一些谨慎者认为,张德培的技术已经落后于现在的网球时代,,他是一名底线选手,要求很大的体能作为这种打法的基础,他本人的成功是一个偶然;加之张德培的性格较为内向,中文也讲不好,也许并不适合担任网球教练,因为他也缺乏这方面的经验。

  所以张德培更适合做中国和国际网球交流的桥梁一个大使,像他自己说的那样带一些优秀的网球教练来中国,并把中国网球介绍给世界。

  大力赞同者认为,张德培有丰富的国际赛场经验,他个人的能力也证明了中国男子网球可以在世界占据一席之地。

  那种认为张德培的技术已经落后的观点是好高婺远,因为即使他的技术再落后也比现在中国男子网球的排名要强很多。

  中国女子网球的所谓突破也不过是国际排名20几名,如果中国男子能达到这一排名的话,中国的网球爱好者们就要烧高香了。(越之)

  赵晓清:期待张德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