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师杯桑托罗泽蒙季奇艰难胜 浪费赛点似是惯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6:36 新浪体育
大师杯桑托罗泽蒙季奇艰难胜浪费赛点似是惯性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上海11月15日消息,桑托罗/泽蒙季奇这一对怪才组合终于迎来了他们在本届上海大师杯上的首场胜利——面对费腾博格/麦考斯基,他们在第2盘浪费赛点的情况下,最终还是以6-3/6-7(4)/6-3苦战获胜,整场比赛用时2小时又15分钟。这样冗长的比赛不禁让人感叹,最近的几场比赛,无论是单打还是双打,都像是患上了“习惯性浪费赛点”的毛病。

  其实在这场比赛中,双方的机会都差不多,但桑托罗/泽蒙季奇把握机会的能力明显更强一些。在第一盘比赛中,两对组合都各有3次破发机会,不过桑托罗/泽蒙季奇都顽强的挽了回来,而费腾博格/麦考斯基则不慎丢掉一次。于是,就是这关键的一次破发的差别,桑托罗/泽蒙季奇以6-3先下一城。

  第2盘比赛开始,双方战成1-1平,随即费腾博格/麦考斯基在对方的发球局中以40-0领先,取得了3个破发点,形势一片大好。然而,桑托罗/泽蒙季奇不愧是鬼才组合,在这般危急的情况下,居然一一挽回了破发点,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错失了如此破发良机的费腾博格/麦考斯基当然沮丧,在随后又被对方破掉发球局,陷入了落后的局面。

  就在桑托罗/泽蒙季奇一路领先,在5-4进入自己的赛末发球局时,情况发生了突变!错过了一个赛点的桑托罗/泽蒙季奇被对方抓住机会猛打,居然在自己的赛末发球局中被破发了!形势一下被扭转了过来,双方的比分回到了5-5。在后两局无人破发的情况下,比赛被迫进入了抢7决胜。这下,比赛的胜负就难以预料了。

  抢7局,在第3和第4分时双方互破发球分后,两对搭档战成了2-2平。随后费腾博格/麦考斯基连拿4分,以6-2取得了4个盘点。最终,费腾博格/麦考斯基以7-3赢得了抢7局,也将盘分扳为了1-1。

  在第2盘错失良机的桑托罗/泽蒙季奇在第3盘一开始就势不可挡,轻松取得破发,以2-0领先。随后一路领先到5-3进入自己再一次的赛末发球局。费腾博格/麦考斯基再次发动挑战,取得一次破发点,不过桑托罗/泽蒙季奇这次没有再给对方机会,成功挽回破发点,最终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以6-3赢得决胜盘胜利。(ani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