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柳大炮”病愈火力猛 “阿根廷时光”不再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5:21 新民晚报

  

“柳大炮”病愈火力猛“阿根廷时光”不再来
“柳大炮”病愈火力猛“阿根廷时光”不再来

  夜色正浓,寒意已深——时针指向1时15分,过了子夜。纳尔班迪安的眼睛红红的,有了血丝,他没有哭,只是倦了。此一时,彼一时,卫冕冠军却在大师杯小组赛中两战皆墨,处在淘汰的边缘。

  被发球轰倒

  “他只是发球太厉害而已。”声音很轻很低沉,经过了2个小时47分钟的拉锯战,纳班将失利的尴尬推托于对手的强力发球。而那个“他”,是老成持重,大器晚成的柳比西奇。

  胜利,也曾近在咫尺。纳尔班迪安在首盘7比5胜出。而5比4领先次盘后,又是他的发球局。“只需拿下这一局,一切就完全不一样了。”但更勇敢的,是柳比西奇。这位本季大师杯年纪最长的大师,抓住对手急于求成主动失误的机会,扭转劣势将比赛拖入抢七,并以7比6、7比5连下两盘后来居上。“这显然是我职业生涯中最让人激动的胜利。现在,我感觉浑身有用不完的劲。”柳比西奇在比赛中轰出了30个ACE球,“下一场对费德勒,我已经准备好了。”

  与身体战斗

  柳比西奇最近染上了奇怪的病毒,直到4天前才回到赛场。用他的话说,“身子还有点虚。”但是,满是战争炮火与硝烟的童年记忆,给了柳比西奇更坚韧的意志,“球场上,不允许你以任何理由退缩。”

  他一直都在斗争。在27岁的时候,柳比西奇迎来了职业生涯的新高峰,他的排名达到了世界第五位。大器晚成?自信的柳比西奇却摇头说“不”。“事实上,我和纳达尔一样成名甚早。”原来,他是按照“网龄”来计算。“纳达尔2岁开始打网球,我9岁开始。现在我27岁,他20岁,所以我们在网球场上,一般经历,一样出色,你说呢?”

  也许,最残酷的战斗,便是自己向自己宣战。去年上海大师杯以黑马姿态杀出重围成为王中之王的纳尔班迪安,也许还停留在美好的回忆中。“直到现在想起,还是会非常激动,也许那是我生命中最流光溢彩的一刻。”可以纪念,但不应沉湎,难道他忘了,生命不息,战斗不止,最旖旎的,永远是下一站风景。

  随命运沉浮

  现在,红组的局势变得扑朔迷离起来。纳班在两场小组赛过后无一胜绩。他必须在最后一轮中击败罗迪克,并且希望已经出线的费德勒积极出战柳比西奇,进而干掉对手,即便如此,他也只能与罗迪克、柳比西奇算小分定去留。“我并非没有战胜过罗迪克,所以还有机会。来上海,我的目标就是小组出线进入半决赛。只是眼下,多少有点被命运摆布的味道。”

  独自征战的纳班,一定开始怀念上海大师杯的“阿根廷时光”。去年,有4位阿根廷大师来到上海。但今年这支南美军团似乎全线萎靡,“我们不是进入了戴维斯杯决赛?”反问句作为回答,纳班的情绪已跌至冰点。新闻发布厅明晃晃的灯光,有些惨白,落在纳班的脸上,更显面色难看。上届冠军今年的征程有何不同,纳班答得干脆:“今年和去年最大的不同是,去年赢了,今年输了。”长夜漫漫,纳班开始计算自己在上海还有多少时日。本报记者华心怡

  2战2败前景不妙,纳班脸色不好看图TP

  4天前才重回赛场的柳比西奇鼓足勇气轰出30个ACE球图TP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