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30个ACE球轰倒卫冕冠军 柳比西奇否极泰来逆转获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4:42 金羊网-羊城晚报

  病得差点瞎眼的柳比否极泰来

  本报上海专电记者祁冬报道:2006上海大师杯男单小组赛中最引人瞩目的一战昨天在旗忠网球中心火热上演,费德勒再度力挽狂澜,以4比6、7比6、6比4力克罗迪克,率先取得出线资格。而卫冕冠军纳尔班迪安却在随后的比赛中惨被柳比西奇翻盘,成为首个出局的大师。

  小罗“保持”败绩

  罗迪克此前对费德勒的战绩仅1胜11负,当中甚至很少有机会将球王拖入决胜盘。前些天在与布莱恩兄弟聊天的时候小罗曾经透露,这次对费天王能拿一盘就算赢了。不过他这次超额完成了任务,要不是第二盘的三个赛点没拿下,自2003年来对费德勒的“必败”纪录就可以作古了。

  底线相持一向不是罗迪克的强项,他昨天也没有在这上面多花心思,而是将主要精力集中在发球和上网截击方面。他高达81%的一发得分率和时速几乎都在220公里以上的多个ACE球令费德勒感到极大的压力,也是小罗顺利拿下首盘的重要原因。

  只可惜在第二盘末段的关键时刻罗大炮却哑了火,反而是费天王接连来了两记ACE球力挽狂澜,两人在心理素质上的差距隐约可见。错失了三个赛点的小罗在网前跳起重扣,但他不是桑普拉斯,这球非常离谱地扣出了底线,让费天王有惊无险拿下盘点。

  决胜盘开始前,罗迪克脱下了红色战袍换了件深蓝色的上衣,看起来更加不够精神,其后他的表现也确实失去了首盘的锋芒。费德勒对比赛节奏的把握已完全恢复到平时的水平,终在先破发下以6比4反败为胜。苦闷的小罗与费天王握手时难掩满脸失望,走时也不再像首场获胜时那样慷慨地将球拍抛上看台。但只要再胜一场小组出线并在半决赛中击败金组的头名,他仍有机会在决赛中再次挑战费天王。

  赛后有记者说罗迪克网前表现不够好,小罗顿时气坏了,毫不客气地叫提问者赶紧回去恶补一下

网球常识。其实他的网前确实仍需磨炼,得分率不高,几次在不恰当的时机贸然上网,上来后又不能将球拦出角度,都给了费德勒穿越得分打出士气的好机会。不过总的来说小罗的表现还是好得有些出人意料,连费德勒都承认这是两人交锋史上小罗发球最棒的一回。

  柳比愈病愈勇

  卫冕冠军纳尔班迪安可能是本届大师杯上最郁闷的人———首轮面对费德勒,他在首盘取胜后突然溃不成军,昨天与柳比西奇进行“生死战”,又在大好形势下被翻盘,还惨吞老柳30个ACE球。

  柳比西奇在去年的上海大师杯上就跟纳班同组,当时纳班以两个6比2轻松取胜。但自那之后纳班再也没在老柳身上讨得任何便宜,今年在迈阿密大师赛和戴维斯杯上都被光头杀手干掉。这场将近3个小时的恶战让双方疲惫不堪,纳班在比赛后半段的疲态甚至更明显一些。

  但真正身体状态较差的是柳比,克罗地亚人赛后透露,他在三周前的马德里大师赛上开始发烧,接着大病了一场,眼睛充血得几乎什么都看不见,全身都疼得不行。住了大半个月

医院后,他在大师杯开始前四天才开始恢复训练。首轮比赛中柳比西奇与罗迪克又苦战了三盘,幸好前天的休息日让他感觉好了一些。对纳班之战柳比没敢期望太高,打得反而更加放松,所以后来居上的战果令他特别兴奋。以5比7、7比6、6比4获胜后,柳比西奇仍保持出线的机会,不过他在小组赛的最后对手是费德勒,一个他从来没能战胜过的人,而同样一胜一负的罗迪克面对已经失去斗志的纳班,取胜机会应会更高。“(对费德勒之战)明天再考虑吧。”光头杀手最想赶紧回酒店好好睡上一觉。

  

30个ACE球轰倒卫冕冠军柳比西奇否极泰来逆转获胜

  纳班卫冕梦碎

  (卓珩/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