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闻晚报:费德勒VS罗迪克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2:28 新闻晚报
□倪维佳

  在情人眼里,世上最远的距离不是天各一方,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却不知道我爱你。而对于罗迪克来说,世界上最远的距离是费德勒站在自己面前,胜利的机会近在咫尺时,他却不知该如何抓住。

  从挽回三个盘点到手握两个赛末点,可能连罗迪克自己都没有想到,终结自己自03年以来对费德勒七连败的机会竟会来得这么快,只需要一个ACE就能让复仇划上完美的句号。
身边的“奶粉”同事向我投来近乎仇视的目光,而自己则已经开始酝酿着赛后新闻发布会该如何祝贺ANDY,开始想象着这个美国大男孩在获胜之后可能做的各种滑稽动作……

  如果不看选手的名字,从赛后各项

技术统计上你几乎分不清哪边才是真正的获胜者。整场比赛,费德勒总得分仅以109∶106领先罗迪克3分。有句
歌词
写得好,“不爱那么多,只爱一点点。”罗迪克昨晚的情形就如同歌中唱得那般,不差那么多,只差一点点。来之不易的赛点从手边一一溜走,罗迪克的信心也随之一点点地被费德勒的沉着所侵蚀。刚才还一个劲说恨我的同事,老早就因为奶牛的反败为胜而又与我重修旧好。

  没有人不犯错误,即使是世界第一的费德勒,本场比赛也出现过数次双发失误。但连续146周世界排名第一可不是随随便便得来的,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对关键分的准确掌控才是奶牛独霸男子网坛的致胜法宝,决胜盘最后一局的3记ACE就是最好的证明。犯错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总在紧要关头头脑发热,而更可悲的是罗迪克又一次在需要冷静的时候用一个高压出界球粉碎了所有的希望。这一分,硬生生地将罗迪克从终点线拉了回来,也让费德勒从悬崖边开始了绝地反击。

  世界第一,世界第五,罗迪克到底还差了些什么?他和费德勒之间究竟还有多大的距离?或许连罗迪克自己都没有搞清楚,为何明明近在咫尺,却又总是远在天涯。所有困惑都将会在罗迪克击败奶牛的那刻解开,但那会是什么时候呢,是两人的第13次交手?第14次?,让我们耐心等待这一刻的到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6,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