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关键一役罗迪克冒傻送赛点 费德勒只取关键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2:28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王嫣报道 奋斗了两个半小时,罗迪克还是输给了费德勒,生平第12次,或者连续第8次,在这场惊心动魄的比赛面前,数字到底说明了什么?他有过3个赛点,他发出了12个ACE,非受迫性失误也只有25个,106∶109,总得分只比费德勒少3分,昨晚大师杯红组的第二轮交手中罗迪克弥补了所有与费德勒的差距,但还是落下一样东西——运气。

   罗迪克冒傻气送盘点

  

  “认为我的战术不奏效吗?我离胜利都只是差一步了,你还觉得我的发球上网战术不奏效吗?我觉得你还是学一点网球常识再提问吧。”如此完美的表现,还是赢不下费德勒,罗迪克嘴硬说“就算输球我也宁说可自己表现好”,但就像他说的“现在我的心情还在场上,没有办法那么快回转”,窝火是肯定的。于是可怜的记者当了炮灰,新闻发布厅里火药味骤起。

  但关于“发球上网”的问题,罗迪克的确受了冤枉,更多时候他是被逼无奈,前一板回球质量不高,为了抑制费德勒发挥的空间,不得不上网拦截。但作为一个标准的底线型选手,罗迪克空有1米87的身高,空有世界第一的发球,网前还是没招儿。要说主动上网,第二盘抢7局,8∶9落后时,罗迪克也倒是有一个机会——费德勒回球质量不高,罗迪克冲到网前高高举起球拍,整个人都飞了起来,像打苍蝇似的,我拍——球咚地被拍到了界外十万八千里。这是谁家的傻小子?

  没有哪个记者敢再提这个球,“一次非受迫性失误”根本不能描述它的意义,当费德勒拾皮夹子一般拿到这个盘点,谁都知道,罗迪克又玩完了。但我们爱耍酷的摇滚青年就是这个性格,要赢球更要姿势漂亮,一根筋,直来直往,美国制造。

  费德勒只赢关键分

  

  这并非是费德勒的经典比赛,第一盘他就出现过两个双误,白送给罗迪克一局。三盘比赛4∶6、7∶6、6∶4,虽然费德勒笑到了最后,但总体来说瑞士人保一个发球局要比罗迪克困难。但关键的抢7局,尤其到了3∶5落后背水一战的时刻,费德勒几乎没有一个非受迫性失误,他的发球重现威力,他仿佛又变成那个不可战胜的天王。美网的一幕重现了,费德勒忽然知道,不管对面打过来的是什么球,他都能回过去。

  第三盘开始阶段,罗迪克也拿到过破发点,但费德勒很快就扑灭了希望的火。发球制胜局,费德勒发球直接得分,40∶0,丝毫没给罗迪克机会反扑,最终用一个ACE解决战斗。这只是费德勒这盘第3个ACE球,他把它用在了最该用上的地方。此战过后,费德勒又创造了一项历史:2006赛季瑞士人的总奖金已经达到713.39万美元,成为ATP历史上第一位(年收入)“700万俱乐部”成员。这其中包括了

大师杯连胜两场后的31万美金,但如果他能一胜到底,费德勒将从上海带走150万美元的奖金,他的年冠军数也将突破个人纪录,增加到12个。

  昨红组另一场比赛,柳比西奇上演大逆转战胜纳尔班迪安。三盘比分为5∶7、7∶6(9∶7)、7∶5。下轮,罗迪克只要战胜纳班就能顺利出线,而柳比西奇明天若能战胜费德勒,也有晋级机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