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器晚成布雷克细数网球与哈佛 力克纳达尔展现坚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0:49 中国体育报

  虽然最后时刻登上上海大师杯的末班车,又是八名大师中排名最低的一位,但昨晚当布雷克干净利落地以2比0又一次干掉了纳达尔,尤其是抢7中送给了对手“鸭蛋”,这位光头健硕的黑人球员,曾经在哈佛主修经济学的高才生,在上海的人气急速上升。

  过去两年,布雷克两次击败纳达尔,此刻的胜利,使他的战绩已经扩大到3战全胜。有人问他其中有什么秘诀?布雷克说:“告诉别人击败纳达尔的秘诀?其实我也不知道,连
续战胜纳达尔究竟是实力的发挥,还是运气不错,也许后者的可能性更大。我想自己很幸运,3次遭遇都是在硬地,这肯定要比在法网碰上纳达尔好很多。”

  其实,在布雷克的

大师杯处子秀中,人们还见识了他智慧、顽强的一面。第二盘比赛,纳达尔曾加强上旋球威力,很快以4比0领先。就在所有人都以为比赛会拖到第三盘时,布雷克暗自提醒自己:“我只能全力以赴,集中所有的注意力。他的击球很有威力,我只能更耐心。”第5局,布雷克挑战“鹰眼”成功,他很快利用纳达尔的急躁扳平比分,并压得对手彻底放弃了抵抗。也许是大学生活的熏陶,布雷克身上有一种冷静而成熟的气质,“能跟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对战,在落后的情况下一直保持信心,我也花了很多年才有今天的成绩。”

  有人说他大器晚成,本届大师杯选手中,27岁的他年纪仅次于柳比西奇,且起点要比其他高手低得多。“没错,我的确是大器晚成。当不少人十六七岁时就转为职业选手,并开始到处打分站赛时,我还在为自己的物理、化学成绩而担忧。而当自己开始ATP之旅时,我花了不少时间来适应这种生活,适应每一位选手。大器晚成也不错,能来到这里参加比赛,跻身世界上最优秀的选手中间,也是我事业最顶峰的阶段。与他们在一起,我感觉自己越活越年轻,我能感受到自己每天、每月、每年都在进步。我告诉自己,我现在是世界上最优秀的八名选手之一了。”

  对自己的前途和选择,布雷克说目前打球是主要工作,而在工作中找到乐趣,这是很难的。他笑称:“我想打球也是我的乐趣,因为每年十几万、甚至二十万美金的收入或许是一般哈佛毕业生赚不到的。不过未来几年结束自己的

网球生涯后,我会重回知识的海洋,重回自己的母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