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中国网坛三金花狂赚1500万 海宁位列年度奖金榜榜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09:00 竞报

  

中国网坛三金花狂赚1500万海宁位列年度奖金榜榜首

  郑洁/晏紫今年年初获澳网女双冠军 供图/CFP

  尽管在

马德里的WTA女子年终
总决赛
中铩羽而归,但在新一期的本年度奖金榜上郑洁依旧凭借着794021美元(约合人民币635万)的奖金额排名第13位,她的双打搭档晏紫也以60
9317美元(约合人民币487万)排名第24,排名第30的李娜收入为460982美元(约合人民币368万)。这样,中国一共有三名选手进入WTA奖金榜的前30名。三人总奖金额高达1864320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500万。

  2005年郑洁参加了三项大满贯比赛,在单打中只有美网闯入第二轮,澳网和法网都是首轮即遭淘汰,但是在WTA巡回赛中川妹子的成绩还不错,她曾经在1月份的墨里拉国际赛上夺冠并同晏紫拿下了该赛事女双的冠军。去年,郑洁的总奖金数为22万美元。

  今年是郑洁转入职业网坛以来成绩最突出的一年:她先是和晏紫在澳网中夺得女双冠军,获得44万澳元;随后在

温网双打中夺冠又让郑洁成为第一个职业总奖金过百万的中国球员;在美网中进入单打第二轮后她收入2.5万美元,加上双打8强的2.5万美元,她以5万美元的奖金成为征战法拉盛的中国选手之最。最终,郑洁在WTA年终总决赛之后年奖金收入达到794021美元,是去年的近4倍。

  晏紫今年的“收入”也颇为可观。和郑洁联手拿下两个大满贯双打冠军以及WTA一级赛事柏林公开赛冠军之后,晏紫的年奖金额为609317美元,排名第24。中国的另外一名单打好手李娜由于在温网上闯入8强,以460982美元位列奖金榜的第30。

  “积小胜为大胜,以双打带单打。”对于麾下这些姑娘们为什么这么能“挣钱”,女网主教练蒋宏伟总结说。

  海宁力压莎娃列本年度奖金榜榜首

  在WTA的奖金榜上,排在榜首的是比利时名将海宁,她在2006赛季共有4204810美元的奖金入账。值得一提的是,比利时姑娘所有的奖金都来自于单打,包括她刚刚夺冠的马德里年终总决赛。

  海宁的奖金来源比较集中:2006年比利时人成功地卫冕了法网冠军,加上在悉尼、迪拜、伊斯特本和纽黑文WTA赛事中夺冠,她在“常规赛”中的奖金额已经超过了300万美元;接下来她又在年终总决赛夺冠,将100万美元的奖金收入囊中。

  奖金榜上排名第二的是莎拉波娃,她的奖金额为3799501美元。而且和海宁一样,俄罗斯姑娘的奖金也都来自单打比赛。尽管在单打积分榜上排名第一,但毛瑞斯莫在奖金榜上却处在海宁和莎娃之后,单打、双打和混双兼顾的法国人2006年赛事奖金达3469727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