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布莱恩兄弟是耍宝高手 与罗迪克关系铁独服费德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08:21 东方体育日报

  混双“撞”大威 温网偷毛巾

  他们要多疯狂有多疯狂

  “撞胸”的庆祝方式本是布莱恩兄弟的招牌,不过在今年的温网比赛里,和大威配对打混双的鲍勃一时兴起,竟与自己的这位女搭档在草地上来了回结结实实的&#
8220;撞胸”。“和大威撞胸的感觉有和迈克撞的感觉好吗?”“哦,那还用说,他对此可是颇有心得。”迈克插嘴。“闭上你的嘴巴吧。”鲍勃在一旁气急败坏。

  这对双胞胎在一起时,一刻都闲不下来。他们的教练戴夫说:“这两个人除了打球、训练和排练音乐,剩下的工夫都用在斗嘴上了。”兄弟俩可不同意,他们指出,通常在一致对外的时候,两人是非常合作的。这对今年的温网双打冠军做过一箩筐丑事,没给伦敦留下多少好印象。偷毛巾、穿彩色

球衣练习被驱逐出球场,用他们的话说,“要多疯狂有多疯狂。”鲍勃曾在自己的博客里炫耀过盗窃温网毛巾的“壮举”,“那天回到家里,我的包被装得满满登登。温网的毛巾是有悠久传统的,所以球员们总是习惯顺手牵羊。”按惯例每场发两条新毛巾,最多的一次,他一天拿走了四条。“你的动作得迅速,要不然球童们会把它们抢走的。后悔?不,我一点也不后悔,这毛巾带回家送人可是很好的礼物!”他们还故意穿着彩色的球衣走上训练场,这在崇尚白色的温网可是大禁忌。兄弟俩也因此成了有史以来绝无仅有的穿彩色球衣走上温网球场的球员。“我奇怪的是竟然迟迟没人发现,直到三十分钟后才有个女人急急忙忙奔过来,阻止了我们的‘疯狂行为’。”

  迈克和鲍勃分享生活中的很多东西,包括金钱、房子、汽车和衣服。“《体育画报》有一次写我们两个分享同一把牙刷,其实根本不是,那也太恶心了,谁会干这种事?千万别把我们想成这种变态。”当然,有时房间也是无法共享的,因为迈克的女朋友简一年中有八周假期,她会充分抓紧这些机会和自己的男友相会。有女朋友撑腰时,迈克就成了老大,他有一次还要挟鲍勃把主人房让给自己。在威逼利诱了两天后,弟弟终于屈服了。“看在他那两个大眼圈的份上,我决定做个好兄弟。而且他待我也不赖,他还曾在热水供应不够的情况下让我占去了洗热水澡的机会。”布莱恩兄弟说,这个世界上,没什么东西会把他们拆散。即使有一天两人都成了家,他们也会形影不离。“大不了,就把房子买在一起呗。”

  调侃罗迪克 揭丑费德勒

  他们要多搞怪有多搞怪

   不过布莱恩兄弟和罗迪克是关系很铁的哥们,后者还时不时在他们的演唱会上亮两把嗓子。“但他只会唱几首歌而已”,他们“阴险”地补充一句。

  在双胞胎获得今年的温网双打冠军后,罗迪克是最早致以祝贺的一个。“比赛结束后五分钟,安迪就打来了电话,他和迈克聊了很久,虽然我们平时总是乱开玩笑,但这时我还真感动。”鲍勃说。

  “他就是个长不大的男孩,我们在温网比赛时在村子里是邻居。每次比赛后回家经过他的房子,总能听见他和约翰两个打电玩时惊天动地的大叫大嚷。”迈克说,“没什么事情能让他感到烦恼,包括比赛失利。在其他地方比赛的时候,我们总会一起去酒吧晃晃。不过今年在上海,还没有这个机会。希望,是最后的决赛夜庆功时吧。”

  罗迪克之外,费德勒是他们喜欢的为数不多的另一名单打球员。“你就是没有办法不喜欢他,他那样一个受人景仰的冠军,却能一直保持谦逊平和。”不过喜欢归喜欢,这并不妨碍他们揭发费天王的一些小糗事。“他有一件闪闪发亮的夹克,一直放在更衣柜里。也不怎么穿,就是比赛前拿出来。我严重怀疑是不是会有人帮他洗这件衣服,球员们也会私下里议论,不过大家并无意嘲笑他,因为他是个好人。”迈克说。但费德勒和罗迪克比,他们当然更喜欢罗迪克。所以昨晚两人的交手,双胞胎在房间里一个劲为罗迪克加油。

  自己作曲 半夜高歌

  调皮搭档风头出尽

   布莱恩兄弟终于有惊无险地留在了上海大师杯的赛场上,今晚6点,他们就将在旗忠村第三度为观众上演音乐会。这场早早承诺过的音乐会推迟了三天,最终还是要唱响了。“没想到,我们在上海竟有这么多歌迷,比全世界任何地方都多。”双胞胎得意地说。布莱恩兄弟为这次演唱会准备了18首歌,大部分是对“披头士”和U2乐队的翻唱。他们说,如果歌迷喜欢他们的表演,他们就要把这18首歌全部唱完。作为一支乐队,这对世界第一的双打选手现在已经迈入了自我创作的境界,也有了属于自己的原唱曲目。

  他们在今年的温网比赛时租了一套房子,并利用车库进行排练,结果第一天晚上就惹了乱子,隔壁的夫妇有一个半岁大的孩子。“他们半夜砸我们的门让我们闭嘴,但乐器的声音太响了,我们甚至没听见他们的喊声。”他们还曾自告奋勇在球员派对上演出,“我们在这之前真叫提心吊胆,因为不知道等待你的到底是唱片公司的一纸合约,还是无数的烂

西红柿。我们提前15分钟到了举办派对的酒吧,用祈祷取代了预演。”不过结果很不错,很多球员出现在派对上,还冲两人伸出了大拇指。

  前两天,兄弟俩还在上海进行了一番大采购,“买了两套西装、三件上衣,三台DVD,还有一条10美元的牛仔裤。说实在的,这裤子可真不错,在美国一样的货色要卖300美元呢。”会不会穿着这条牛仔裤献唱呢?“这是个好主意。”

  

布莱恩兄弟是耍宝高手与罗迪克关系铁独服费德勒

本报记者 沈坤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