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错失三个赛点罗迪克功败垂成 成全费德勒赛季26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08:12 东方体育日报

  1胜12负和2胜11负之间是如此接近,近到只有3个得分的差别,也近到眼睁睁地看着胜利唾手可得的三个赛点先后浪费。打费德勒,罗迪克还是差口气,昨晚耗时2小时29分钟,拼尽全力仍然难以撼动费德勒的统治。6比4、6比7(8)、4比6的比分刻下了八连败的耻辱,也成就了瑞士天王在大师杯小组赛中的14战全胜,和本赛季最长的26连胜。

  虽然当前TOP10高手对阵费德勒的最新交手战绩加起来是52战全败,但恐怕没有人比
罗迪克更郁闷,因为他三次在大满贯决赛中输给了瑞士人,以至于前天小组赛首轮比赛击败柳比西奇后,还因为只拿了一个大满贯被记者“责难”。因此,罗迪克也是受费德勒压迫的手下败将中最渴望翻身的一个,而昨天他离胜利是如此接近。

  回放一下罗迪克的功败垂成:第二盘抢七局,费德勒正拍攻击出线,拱手让出第一个发球,然后反手失误、罗迪克发出ACE后,3比0的抢七开局形势大好;罗迪克把这点领先一直保持到5比2,但随后正拍失误和费德勒发出ACE后,追到了4比5;关键时刻费德勒的反手削球打在球网上,罗迪克以6比4一下子得到了两个赛点;绝境之下,费德勒毫不手软,全场已经上演了无数次的穿越球挽救了第一个赛点,攻击之下又迫使罗迪克挑后场高球失误,终于追平了抢七小分;之后罗迪克挽救了第4个盘点后,网前截击成功得到第3个赛点;但费德勒的发球直接得分,以及罗迪克的连续两次失误,生生地让瑞士人起死回生。

  也许是受错失绝佳良机的打击,决胜盘开始后,比赛就进入了标准的费德勒模式,当今世界头号男单在决胜盘的第一记发球就是ACE。到第3局,费德勒的打出压线的接发球直接得分,在鹰眼回放确认了这一决胜盘的首个破发点后,罗迪克搞怪地盯着落点(这已是他第二次逗得全场观众发笑了,上一次是第二盘末端错过一个很好的打直线制胜球的机会后,罗迪克懊丧地沿着边线爬行了几米,似乎在跪求变线能开恩为他往外挪开一些。),但费德勒这次没有浪费机会,一举取得了全场首次、也是唯一的一次破发。

  之后费德勒虽然在第4局罕见地连续出现发球双误,但经过三次平分后艰难地保住了破发的优势,并顺利地来到了发球制胜局。在这最后一局,瑞士天王以ACE开局,又以完美的ACE球宣告了罗迪克的八连败。对罗迪克来说,浪费三个赛点丢掉比赛固然无比遗憾,但这也是两人之间13次交手中比分最接近的一次——罗迪克的106个总得分只比费德勒少了3个。当然,这场小组赛也是本赛季及

大师杯历史上最精彩的比赛之一,它不但又一次见证了费德勒令人肃然起敬的统治力,也见证了罗迪克的长足进步。

  

错失三个赛点罗迪克功败垂成成全费德勒赛季26连胜

特约记者 西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