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着装普通一心全为费德勒 天王背后的女人很低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02:05 中国青年报
着装普通一心全为费德勒天王背后的女人很低调

  本报记者 周凯

  在这个体育越来越娱乐化,体育明星难逃绯闻的时代,网球天王费德勒的爱情之路则显得太过平淡——六年如一日地被一个女人“套牢”,并且乐在其中,而这个的女人则更让人们好奇不已,她的名字叫米尔卡。

  灰色针织衫,牛仔裤,红色大围巾,一头金色长发随意地扎在脑后,这样一个女人放在人群里,绝对不显眼,但对费德勒来说,米尔卡却有着无与伦比的吸引力。实际上,无论是球迷还是媒体,都一直诟病米尔卡的外貌,不够美艳、身材臃肿。

  但显然,对“奶牛”费德勒来说,外貌不是决定爱情的因素。“米尔卡为我付出了很多。”费德勒人前人后总是向女友表忠心,“人们并没有看见她可爱的另一面,对我来说,她是最好的。”

  米尔卡与费德勒相识于2000年悉尼奥运会,当时他俩同时代表瑞士出战,费德勒没能夺冠,却收获了爱情,从那时开始他们就无法分开了。

  米尔卡在脚部受伤之后,放弃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开始专职为费德勒打理经纪事务。因此在费德勒出现的地方,总能看到米尔卡的身影。

  不过,这个年长费德勒3岁的女人也很清楚自己的角色,虽然偶尔也会应记者要求摆摆POSE拍个照,但任何场合绝对不会抢费德勒的风头,更不会借用费德勒的名气。早在上届

大师杯比赛期间,一名费德勒的球迷曾索要米尔卡的签名,米尔卡在得知是由于费德勒的原因之后,当即拒绝了。而在昨天费德勒的年终第一颁奖酒会上,当ATP官员邀请米尔卡和费德勒公开合影时,米尔卡也委婉地谢绝了。

  记者的眼睛是犀利的,米尔卡左手无名指上的一枚硕大钻戒引起了广泛关注,但两人是否已经订下了终身大事,目前还是个谜,不过,这其实已经不太重要。“女友在我的生活中极其重要,我只希望与她一起安静地生活。”费德勒的表白已经足够。

  本报上海11月14日电

  照片:米尔卡本报记者周凯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