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德培:我的心离你们很近 找太太要难过养金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01:49 沈阳晚报

  

  他的“中国面庞”一直闪耀在中国球迷记忆中。他曾是法网历史上最年轻的男单冠军,他的风头盖过当今网坛头号选手费德勒,他有为中国网球事业贡献微薄之力的愿望……他在上海大师杯的第一次出现,就吸引了所有观众和媒体的注意力。张德培回来了,回到中国球迷身边的他说———

  本报记者黄进上海报道张德培抢费天王风头

  11月13日, A T P官员特地给本届

大师杯特邀评论员张德培召开了一次发布会。原因就是在前一天,所有的记者在等费德勒赛后出席发布会时,张德培的出现吸引了中国记者的注意力,将他团团围住,即使在费德勒迈入发布会大厅时,还有记者没有从张德培身边迈开脚步。正在现场的 A T P官员当时就商量,为了不再出现类似尴尬情况,要给张德培开一个新闻发布会。

  论年龄,论资历,张德培都算是老前辈,即使是如日中天的费德勒,面对张德培时,也表现出必要的恭敬。在当晚的费德勒新闻发布会上,张德培以一个记者的身份向费德勒提了一个问题,费德勒立刻道:“请别问我过于专业和让我难以回答的问题。”那语气和笑容,颇有点英雄惺惺相惜的味道,丝毫没有因为张德培抢了他的风头而恼怒。

  找太太难过养金鱼

  有人说,养金鱼利风水。也有人说,养金鱼的人,最孤独。张德培就是养金鱼的男人,这已是他多年的爱好。

  34岁仍然独身,许多人都为张德培的终身大事而焦急,包括中国的记者和球迷。张德培一听这个问题,很温柔、很腼腆地说:“嗯,这个不好说吧。养金鱼,更方便。”有时候,他需要几秒钟的时间来搜索想要使用的中文词组,并且,表达常常并不精准。“你们也知道,我已经34岁了,找到一个合适的爱人,不那么容易啊。”张德培非常执着,他一直相信两情相悦很重要。“再看看吧。我们都知道爱需要耐心,不是吗?”大家都笑了。是的,张德培耐心地等待。在红颜知己出现之前,金鱼是最忠诚的伴侣。要为中国

网球做些事

  张德培在来上海之前,在北京学习了5周中文。这期间,他曾3次主动找中国网协负责人孙晋芳联系,想为中国网球出一份力。他说:“北京2008奥运会临近,中国网球管理者也想做点事情,我也希望自己可以帮上点忙。”但孙晋芳一直没有给张德培答复。

  张德培并没有就此灰心,他承认在这周内,也许会和中国网管中心官员进行面对面的接触。在他眼里,中国选手李娜和彭帅都具备了与世界一流选手较量的实力,“如果李娜接受有针对性的指导,她可以击败莎拉波娃。”与此同时,张德培还表达了进一步来中国执教的愿望:“现在中国男运动员、女运动员,小孩子有很多,但我只有一个人,我可以带几个从美国来的教练,让他们知道我们打网球的方法是什么,因为每个人有自己的方法,我们看看有什么时间,我想明年我会再回来。”

  张德培谈到对中国的感情时这样说:“中国人真的非常热情,我希望可以更流畅地和我所热爱的人交流,如果我不和他们交流的话,那将是十分让人伤心的事情。虽然我的普通话还不够好,但我希望以后可以有更多的机会来到这里,能够带给中国人更多的网球经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