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师杯-费德勒挽救三赛点 逆转罗迪克获两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20:53 新浪体育
大师杯-费德勒挽救三赛点逆转罗迪克获两连胜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上海11月14日晚消息,2006上海大师杯比赛继续进行,在一场让人荡气回肠的的大战中,费德勒在惊险挽救了3个赛点之后,最终上演大逆转以4-6/7-6(8)/6-4击败了罗迪克,职业生涯第12次战胜对手,也将今年的战绩改变为辉煌的89胜5负。

  费德勒在此前和罗迪克交手中11胜1负占据绝对优势,他在2003年加拿大大师赛之后对美国人保持7连胜,无论在打法还是心理上都占据了绝对优势。罗迪克在赛前摆出一副“
哀兵”姿态,豪言迄今为止“还没有人能12次击败我”,显示出极强的复仇欲望。

  比赛开始后,费德勒一如既往表现得有些慢热,而罗迪克一上来就拼得很凶,在两人拿下了各自首个发球局后,依靠费德勒的一次发球双误,罗迪克在第三局率先破发成功,并凭借强劲的发球保住发球局后比分上以3-1领先。费德勒从第五局开始积极发动进攻,不过多次主动失误还是让他在挽救了一个破发点之后才艰难拿下发球局。费德勒在随后罗迪克的发球局连续打出3个精彩的穿越球,不过罗迪克在15-40落后的情况下依靠连续发球得分保局成功,比分上还是以4-2占优。直到关键的第十局,罗迪克在40-15领先的情况下被费德勒连扳3分拿到破发点,关键时刻罗迪克恐怖的发球再次显示了巨大的威力,随着一记正手主动得分,罗迪克以6-4拿下第一盘。这一盘罗迪克发出了8记ACES,一发得分率高达87%,致胜球和费德勒一样都是15个,但是罗迪克在非受迫性失误上以6对10占优,美国人超水准的发挥帮助他先下一城。

  面对来势汹汹的对手,被逼入绝境的费德勒从第二盘一开始就主动发力,他连得4分轻松拿下首个发球局,不过罗迪克还是依靠强劲的发球和正手进攻和瑞士人对抗,前四局双方战成2-2。第五局罗迪克的搏杀为他获得了一个破发点,不过费德勒打得相当冷静,连得3分保住发球局,前八局比分继续战成4-4。第十局两人打得惊心动魄,费德勒在手握3个盘点机会的情况下错失良机,比分继续变成5-5。随后两人轻松拿下各自的发球局之后,第二盘比赛进入抢七,罗迪克在抢七中积极采取随球上网的战术,比分上一路领先,不过他在6-4、8-7领先时先后错失了3个赛点,随着罗迪克的高压球出界,费德勒惊险地以10-8扳回一盘。这一盘比赛两人的发球得分率不相上下,费德勒在非受迫性失误上比罗迪克少一个,主动得分则以22对17领先,抢七中关键时刻罗迪克在经验和心理上还是不及费德勒那么强大。

  决胜盘比赛,错失好局的罗迪克看上去有些沮丧,但他还是依靠积极的发球抢攻拿下了第一局,不过比赛开始进入了瑞士人的节奏,费德勒在第三局依靠反手的一个穿越球率先破发成功。费德勒在第四局出现了两次双误,然而凌厉的正手主动得分帮助他艰难保住发球局,比分上以3-1领先。随后的比赛进入了正常的轨道,第十局是费德勒的赛末发球局,他先后轰出3记ACES,将第三盘比分锁定在6-4,死里逃生获得了第二场比赛的胜利,这也是瑞士人本赛季的第89场胜利。

  这场比赛费德勒总得分仅以109对106领先3分,一发得分率77%甚至还不如罗迪克的81%,但是费德勒二发得分率以60%对46%遥遥领先,而在接受康纳斯指点之后有了脱胎换骨的罗迪克没能将前半段的神奇表现进行到底,不得不遗憾吞下失利的苦果。(邓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