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张德培:愿为提高中国网球做些事 找个太太已不容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0:21 今晚报

  张德培前天出现在新闻发布会现场已经引起了不小的轰动,昨天他正式召开了新闻发布会,用刚刚学习了不久的中文回答了提问。虽然言语间还可以听出张德培的中文并不流利,还伴着美语的说话习惯,但是他的诚恳拉近了与每一位中国记者的距离。

  提第一个问题的记者是用英语问他,退役之后在做什么。没想到张德培却开口讲了大家最愿意听的中文:“我退休之后也很忙。花时间放松,会在家里,也会去钓鱼,或者出
去玩玩。”之后他详尽地说了他的生活,会打篮球、排球、高尔夫,也会参加老将大满贯的比赛。听者都会心地笑了,因为这样的回答真的不是中国人回答问题的方式。

  退役之后的张德培还在养一些非洲鱼,有记者问他:“有没有想过不要跟鱼住在一起,去找一个太太或是女朋友?”张德培笑着慢慢答道:“我想养鱼比较方便。我现在34岁了,要找一个太太不那么容易。”随后,他很虔诚地说:“而且,听说,爱需要很多耐心。”他的回答让现场的气氛更加轻松。

  面对张德培,大家有不少问题。张德培也回答得很耐心。当有记者发问:“在黑人世界,有一位

网球明星亚瑟·阿什,他是非洲裔美国人的代表;你也取得过很好的成就,你是否也希望作为一个亚洲裔美国人的代表,为大家带来更宝贵的财富?”张德培很认真地回答:“我觉得亚瑟·阿什作为一个先驱,他的意义已经超越了运动本身的内涵,他有着超越几代人的范畴。就我个人而言,张德培本人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在网球场上所取得的成就能够影响一些人,不仅仅在中国,甚至是在全世界。每个人都有才能,也许有很多种才能,应该让它造福于更多的人。这也是我为什么来到中国的原因。之前我在北京住了5周学习普通话,我希望可以更流畅地和我所热爱的人进行交流。中国人真的非常热情,如果我不能和他们交流的话,那将是十分让人伤心的事。”他表示,他希望实实在在地做些事情,以后也许有机会为中国网球的提高做些事,“我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机会来到这里,能够给中国人更多的影响”。

  (本报上海今晨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5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