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缘野兽还想搭档郑洁 大赞搭档实力让人惊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09:0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周琦)今年,来自俄罗斯的米尔尼和郑洁配对参加了法网和温网的混双比赛。昨天,外号野兽的米尔尼和老搭档比约克曼在大师杯双打的首场小组赛中获得胜利。来到了中国的地盘上,米尔尼不忘对郑洁美言一番,并希望未来能继续和她合作,有朝一日能在大满贯夺冠。

  “我和她在法网的时候认识,我真没想到她在红土场上能打得那么好。”昨天,米
尔尼兴致勃勃地说起了和郑洁配对的故事,“要知道,我混双的成绩不如双打那么好,我就想找一个擅长双打的女伴,他们告诉我,中国的郑洁很不错。她的实力让我吃惊,于是我就去找了她。”米尔尼告诉记者,他是通过自己的父亲,还有双打搭档比约克曼认识的一个教练找到了郑洁,而那位教练恰好就是目前在中国女子国家队执教的瑞典籍教练托马斯。

  但是米尔尼和郑洁这对跨国组合的合作也并非一帆风顺,由于文化背景不同,沟通上又存在一些困难,一开始郑洁并不能完全理解米尔尼的意图。“最初我们之间有一些误解。她很害羞,甚至有些过于礼貌,而且我们在语言交流上有一些障碍,甚至有时候连我打左打右,她都不太明白。不过到了

温网的时候,我发现她的英语好了很多,我们不再需要教练就可以进行交流。”

  因为有了愉快的合作经历,米尔尼希望以后能和郑洁一起参加更多的赛事。“我知道她是中国最好的球员,甚至离世界最佳也不算太远,我希望以后还能和她配对参加混双比赛,甚至是获得大满贯的冠军!”

  近来,中国女子

网球进步显著,相对而言,男子网球的提升显得相对比较缓慢。对此,米尔尼认为,任何运动在一个国家的强盛都需要一个传统。“比如你们中国乒乓永远都是那么厉害,但网球就相对较弱,但现在女子网球已经树立起一个很好的典范,必然有很多东西值得你们国家的男子网球好好借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6,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