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奶牛费德勒蝉联年终第一 "年终第一蛋糕"犒劳老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09:0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周琦)昨天7点不到,费德勒又出现在了中央球场。他又要来参加比赛吗?非也,费德勒并没有背网球包,还一身西装革履。原来,他是来参加ATP年终第一的授奖仪式。连续第二年,费德勒在上海观众的欢呼声中,高高举起了象征年终第一的水晶奖杯。

  在金组首场小组赛开打之前,费德勒身穿一身黑色西服出现在中央球场,全场近一万名观众爆发出震耳欲聋的掌声和欢呼声。ATP总裁德维利斯将一个费德勒再熟悉不过的奖杯
递送到了瑞士球王的手中,然而费德勒的激动之情丝毫没有比往年有所减少,他兴奋地说:“很高兴再次来到上海参加比赛,去年大家都知道我有一些伤病,但今年的我很健康,希望能够在这次比赛中有出色的表现。”其实再次卫冕世界第一,说明了费德勒对于男子网坛的统治依然没有结束。最近的几年可以说是费德勒的时代,自从前年在澳网夺得桂冠之后,世界第一的宝座就一直在瑞士人的掌控之中,全世界没有人可以撼动他的霸主地位。

  对于费德勒再次蝉联年终第一,ATP总裁德维利斯向瑞士天王表示祝贺:“

高尔夫球界有个老虎,我们网球界有一头雄狮。费德勒在场内外的公众表现和职业道德,让这个世界第一实至名归。”事实上,这番话也正是费德勒天王形象的一种真实写照。他在场上蝉联年终第一,在场外不断奉献爱心。费德勒今年目前为止的ATP冠军积分为1524分,昨天赞助商还特地向费德勒的基金会捐出了15240美金,以表示对费德勒投身慈善事业的支持。

  昨天,主办方还为费德勒准备了一个硕大的

蛋糕,但是奶牛并没有把他拿走,而是留在了新闻采访室。到了10点多,这个蛋糕成了犒劳记者们的“夜宵”。“有谁肚子饿了,可以来尝一尝费德勒年终第一的蛋糕。”新闻官向诸位记者招呼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