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干掉纳豆布雷克人气急升 心态平和坚强折服球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09:05 上海青年报

  纳达尔0:2布雷克

  达维登科2:1罗布雷多

  在上海大师杯昨天的首场单打比赛中,西班牙神奇小子纳达尔再度挑战他的“克星”布雷克,结果在首盘和次盘共有三度率先破发、机会大好的情况下,被布雷克三次逆转,
最终以4-6/6-7败下阵来。

  本报讯(记者 张逸麟)西班牙球迷总是那么奔放,不管是激情四溢的足球场还是张弛有度的网球场,当纳达尔发球时,西班牙球迷会齐整的拍着手,呼喊着纳达尔的名字,这种待遇其他国家的选手很难拥有。

  然而他的对手布雷克捕获了大量上海球迷的心,二号种子也许没有料到,布雷克的支持者会如此的多,赛场边他们在气势上压倒了纳达尔的拥趸。赛后两位激动的球迷告诉记者,她们原先对布雷克并不是很了解,但是这几天在上海的出镜显示出深度的魅力。八个大师中,布雷克排名最低,也是最后一个抵达上海,但为什么能迅速征服球迷?“他是那种看一眼就会喜欢上的球星。”一位球迷解释说。

  如果说他的美国哥们罗迪克永远给人活力和动感,那么布雷克正好相反,他的冷静和酷劲同样电力十足。赛场上你看不到布雷克愤怒和急躁,他是一个绝对的酷哥,而且他现在还是单身。

  说到征服球迷,球艺才是最重要的武器。与纳达尔的比赛,布雷克把他的智慧和韧劲发挥到了极致。纳达尔技术全面,在底线的对拉中布雷克并不能占据上风,但他却聪明地扬长避短,充分发挥了反手的优势,而且他总能在波澜不惊的底线较量中暗藏杀机,突然打出势大力沉的重击,这一招经常能打乱纳达尔的节奏,也成为他取胜的重要一环。

  布雷克还在纳达尔面前展现了他的韧劲。两盘比赛中,他都曾陷入被动,每一次都是纳达尔率先破发。第二盘开始时,布雷克有些不在状态,多次出现非受迫性失误,结果以0:4落后。然而这一切没有动摇布雷克的信心,他依然保持着自己的那份冷静的判断,连扳4局,把比赛逼入抢七,他顽强的表现让全场为其沸腾。在最后的抢七中,布雷克的气势已经令纳达尔震慑,连擅长的正手纳达尔也是失误连连,抢七居然被剃了个光头。

  也许是大学生活的熏陶,布雷克身上有一种冷静而成熟的气质,这让他在比赛中显得更加沉稳。谈起自己的大学经历,布雷克表示当许多球员十几岁就开始打职业

网球时,自己还在学校里学着数学、物理,不过这反而让他现在感到自己很年轻。至于为什么选择网球而不是继续在名校哈佛深造?“能找到这样一份自己很感兴趣的工作中实在不容易,而且职业网球经常能有几十万美元的奖金,比许多哈佛毕业的学生拿的还多,”酷酷的布雷克也开起了玩笑,“当哪一天我不再打网球时,也许我会再次回到学校,去进修那些我感兴趣的学科。”

  作为八位大师中排名最末的一位,布雷克表示,自己也曾因此感到紧张,但紧张归紧张,他从不惧怕任何对手,“即便是第一的费德勒,如果我们站在球网的两边,我依然有战胜他的感觉。”但是他打网球的目标并不是那种一定要称王的雄心,只要当他退役的时候没有什么遗憾,这就已经足够了。

  2年前的那次受伤让布雷克深受打击,但布雷克却认为,这样的打击并不是坏事,他让自己经历的更多,也更坚强。昨天与纳达尔的比赛,布雷克就把这种坚强充分的体现,相信这些优点会随着这场比赛被更多的上海球迷所熟知,扶摇直上的人气很可能把他推上

大师杯的人气王。

  纳豆输球也可乐

  本报讯(记者周琦)纳达尔到底还是个20岁的大男孩。虽然比赛输了让他不悦,然而他还是有心情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陪记者开玩笑。

  老规矩,外国记者问专业问题,中国记者包办八卦消息。“拉法,你知不知道你有一身完美的肌肉,昨天我一个朋友和我聊天,说你的肌肉像爆米花,你觉得呢?”一位女记者大胆发问。原以为这个问题会遭纳达尔反感,不想纳豆只是有点惊讶,随即笑笑,把眼睛往上一抬,说了句“Sowhat。”意即像爆米花又怎么了。“我想,可能是从远处看我的肌肉显得特别壮硕,但我并没觉得有什么不好。”

  肌肉的问题暂告段落,又有人想知道纳达尔不擅长的运动是什么。“太多了。毕竟我只能专注于网球,我篮球打得不咋的,足球也踢不好。我想关键是因为我并没有在这些项目上进行训练,如果训练过,情况会大不一样。”说着说着,纳达尔又突然想起来些什么,“哦对了,钓鱼我也不擅长,钓鱼可以算一种运动吗?”纳达尔一边笑着,一边反问记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