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宿命论布雷克力斩纳达尔 超强反手球成纳豆梦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04:00 每日新报

  

  新报上海电 虽然在去年大师杯即将开赛前宣布退赛,但大度的中国观众还是给了纳达尔热情的欢呼。而观众的谅解和支持并没有给纳达尔带来运气。他还没来得及享受到费德勒克星的特权,便被自己的克星拿下了。昨天,在大师杯金组的首场比赛中,纳达尔以0:2败在了今年对他拥有绝对战绩优势的大师杯新人布雷克手下,给自己的上海苦涩记忆又增添了一笔。

  布雷克作为8位大师中唯一一位对纳达尔拥有战绩优势的球员,在硬地赛事上对纳达尔的战绩是2:0,他那带有强烈上旋的反手球始终是纳达尔的一个梦魇。果然,比赛一开始布雷克就牢牢压制住了纳达尔的发挥,在纳达尔在第7局破发之后,布雷克立刻利用自己积极的进攻和凶猛的上网,在第8局便扳回了比分,并趁势以6:4拿下第一盘。第二盘不甘心失败的纳达尔鼓起余勇和布雷克打起了僵持战,积极的底线跑动和大力击球终于取得效果,很快以4:0取得领先。正当所有人都以为,这场比赛很可能要克隆昨天费德勒VS纳班一役时,布雷克却没有选择做昨天的纳班,他丝毫没有放弃的意思,依旧顽强地坚持着自己的强势进攻。与去年年初的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一样,他的执著收获了硕果,居然连胜4盘扳平比分。比赛在胶着的状态中进入抢7局,令所有人意想不到的是,关键的一局居然呈现了一边倒的局势,已经打疯了的布雷克以完美的表现赢得了完美的7:0,第三次轻松“嗑豆”。

  在随后进行的一场单打比赛中,“劳模”达维登科和首次晋级

大师杯的罗布雷多展开了拉锯战,结果经过一番苦战,达维登科以2:1(7:6、3:6、6:1)战胜罗布雷多。

  在双打比赛中,去年在大师杯上三连败的比约克曼/米尔尼以2:0击败费腾博格/麦考斯基获得开门红,大师杯双打卫冕冠军桑托罗的搭档换成了泽蒙季奇,这对组合以0:2(6:3、6:2)败给了诺尔斯/内斯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