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费德勒今日考验罗迪克 纳达尔神奇光环渐消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02:51 东方体育日报

  在温网不可思议地杀入决赛后,纳达尔身上的神奇光环正在消退,他已经连续五项赛事被挡在半决赛门外。昨天输给布雷克后,纳达尔要操心不只是又多了个对阵自己三连胜的克星(另一个是替补大师伯蒂奇),还要担心本届大师杯会不会是自己第六项打不进四强的赛事——毕竟费雷罗和尤兹尼都能赢他,达维登科和罗布雷多两人就未尝不能从他身上再下一阵。

  劳模达维登科像机器一样不知疲倦,但以往像机器一样稳定运转的技术环节,昨天却在非受迫性失误上出了问题——前两盘就出现了高达46次失误,其中25次来自正拍。不过,劳模最大的优势就是,比赛时间越长或赛季延续越久,他越可能笑到最后,昨天三盘苦战击败罗布雷多就是例子,而罗布雷多输掉的可能就是小组出线的希望。

  昨天的布雷克和纳达尔一战是堪称开赛以来最精彩的一场,今天将迎来开赛以来最受关注的比赛:费德勒对阵罗迪克。也许声称“在床上躺了整整三周”的柳比西奇足以检验罗迪克的真实水平,费德勒才是他和他的前巨星较量康纳斯的试金石。费德勒善于在对手最擅长的方面压倒对手,尤其是从罗迪克身上得到了充分反映。从2005年

温网决赛后的三次交手来看,费德勒在一发成功率不如罗迪克的场次中往往能在ACE球上超过ACE之王罗迪克,而最能反映发球优势的一发得分率上,费德勒都是遥遥领先——最少也要超出14%。至于总得分,至少也要多个13分——那还是两盘制的比赛。

  这么一边倒的比赛是不是就不用看了?听罗迪克自己怎么说的:1胜11负和1胜12负没有什么差别,但和2胜11负却是巨大的不同。何况还有纳班和柳比西奇一战,输球的那个就是死亡之组第一位死亡者。

文/西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