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连续三年荣膺年终第一 费德勒受封“狮子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02:51 东方体育日报

  2006年11月13日,ATP在上海大师杯赛中心球场向费德勒颁发了年终排名第一的奖杯,这也是费德勒连续第三年获得年终第一的排名。

  去年的这个时候,ATP在同一片场地给费德勒颁了同样的一个奖杯。一年很快就过去了,费德勒依然笑傲网坛,而事实上,自2004年2月2日登上世界排名第一之后到现在,费德勒在这个位置上稳稳地坐了三年。

  “我们很荣幸地见证了费德勒美妙的2006赛季和再次获得年终世界第一,他不仅仅是一个优秀的网球运动员和冠军,他还是网球这项运动的典范。”颁奖典礼上,ATP的赞助商对费德勒满是赞美之辞。而ATP总监马克思·迈尔斯也在颁奖仪式给费德勒冠上了个新外号——“狮子王”:“我们为你感到骄傲,罗杰,高尔夫球界有老虎伍兹,网球界则有你,我们的狮子王(lion king),我希望明年能继续把这个奖杯颁给你。”

  在全场球迷的欢呼声中,费德勒站在了话筒前,“能三度获得年终第一我非常激动。我要特别感谢全世界特别是上海的球迷,你们的支持让一切变得妙不可言。”在感谢的同时,费德勒更不忘表决心,“今年我的身体非常健康,状态也不错,相信在接下来的近一周我会继续有良好的发挥。”

  随后在新闻发布厅里,赞助商给费德勒举办了一个只有媒体在场的小型庆功宴,开香槟、切

蛋糕,一切流程都很平常,唯一不同的是,费德勒的女朋友米尔卡十分高调地站在前排,举着一个小数码一直在追逐镜头费德勒的身影。而费德勒也一直在各路镜头面前抽空给女朋友一个调皮而甜蜜的眼神,米尔卡一直在笑,似乎比费德勒本人更开心。

  庆功宴上,赞助商还向费德勒颁发了奖金15240美元,“1524”正好是费德勒今年到现在为止的积分数量。按照惯例,这笔奖金依然会被注入费德勒2003年在南非建立的用于帮助当地贫困儿童的费德勒基金会,而他本人也在今年成为了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大师。

  整个2006赛季,费德勒目前只输过五场球,而他目前在世界第一的位置连续保持了146周,仅次于前辈康纳斯(160周)和伦德尔(157周)的连续最长纪录。而在总周数上,费德勒则排在桑普拉斯(286周),伦德尔(270周),康纳斯(268周)与麦肯罗(170周)之后,名列第五。不过今年以来费德勒没有伤病,而且状态非常稳定,他与排名第二的纳达尔以及其他选手的差距也越拉越大,ATP的官员表示,他们十分看好费德勒打破所有前辈的纪录。

连续三年荣膺年终第一费德勒受封“狮子王”

本报记者 陈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