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布雷克骄傲二字表达兴奋 点出关键时刻缘何胜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02: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13日消息,在上海大师杯次日的首场单打比赛中,西班牙神奇小子纳达尔再度挑战他的“克星”布雷克,结果在首盘和次盘共有三度率先破发、机会大好的情况下,被布雷克三次逆转,最终以4-6/6-7(0)败下阵来。赛后布雷克对于他今天的发挥表示非常骄傲。

  布雷克说:“今天我感觉非常骄傲,我跟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对战,在落后的情况
下一直保持信心,保证动力,我也花了很多年才能有今天的成绩。”布雷克也认为他可以在底线打得更好,但是今天的表现就已经满意。布雷克承认纳达尔是非常优秀的球员,他的回球很重,要接起来很艰难,他的网前截击也会比较难。尽管我在有时候发挥得不好,但是我对今天的发挥还是很满意的。布雷克谈到首次进入大师杯的感想说:“我头一次进入大师杯,很多优秀的选手参加,我能来到这里跻身世界上最优秀的选手中间,这也是我事业最顶峰的阶段。能够成为他们中的一员我感觉很骄傲。”虽然是最后一个进入大师杯赛的球员,但是布雷克表示既然来到了这里他就会全力抓住这个机会。布雷克解释:“每个人都希望成为世界最好的,但是也要切合实际,了解自己的情况。我希望能够在网球生涯结束的时候让自己没有遗憾,就算是没有达到世界第一,也知道自己曾经努力过,不会有任何遗憾。费德勒是个很优秀的球员,我不认为我永远会败在他的 拍下。其实每次我们在比赛一开始站在场地两端,我都会觉得这次能够击败他,但是每次都失败。”

  对于对战纳达尔的优秀战绩,布雷克感觉很谦虚,他说:“每个人跟他打球都有不同的感觉,他很优秀,我们在法网相遇,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要发挥自己的水平,可能是运气吧。”布雷克表示他的教练帮他制订战术,或许可以让教练解释一下连续挫败纳达尔的原因。

  在

哈佛大学已经进行了两年学业的布雷克是网坛的才子,但是他表示不知道什么时候回去继续学业。他说目前打球是他的工作,在工作中找到乐趣,这是很难的。布雷克表示,现在作为职业选手一天也许能挣几十万美元,他估计哈佛的毕业生也不是都能够有这样的收入。他希望在巡回赛中多打几年,也许几年后便退役后会回到学校继续学业,顺利转行。

  布雷克已经27周岁,在“成名要趁早”的国际网坛,这样的年纪已经是昨日黄花了。布雷克并不感觉年龄是他的劣势,他说:“大家16、7岁就开始打球,但是我当时还在学物理什么的。但是我也会在比较落后的情况下尽力追赶,我的状态也越来越好,我觉得打球以后感觉更年轻了。2004年我受伤之后我花费了很长时间才回到网坛,但是我并没有感觉有什么影响,挫折让我也变得更加坚强。”随后他还调侃说,大器晚成也不错,跟年轻人在一起,觉得自己也年轻了。(钱芳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