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师杯-达维登科艰难过关 西班牙双雄首战皆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00:05 新浪体育
大师杯-达维登科艰难过关西班牙双雄首战皆负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上海11月13日晚消息,2006大师杯第二天比赛全部结束,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在最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以7-6(8)/3-6/6-1艰难击败西班牙红土高手罗布雷多,排名上升至金组第一。

  达维登科在巴黎大师赛半决赛中直落两盘击败了罗布雷多,并在那里获得了个人首个大师赛冠军头衔。今天比赛开始后,达维登科极快的回球节奏让罗布雷多只有防守之力,
但是急于进攻使达维登科付出了代价,频频出现的非受迫性失误使罗布雷多在第一局率先破发。第四局达维登科在40-15领先的情况下连续出现主动失误,罗布雷多保住发球局以3-1领先。达维登科随后逐渐进入状态,他在保持快速击球的同时提高了回球的准确率,在第六局反破对手的发球局将比分扳成3-3。罗布雷多在比赛中也一反常态尽量率先发力抢攻,和俄罗斯人以攻对攻打得难解难分,前十局双方战平。关键的第十一局,双方战成30-30平后,达维登科连续两次低级失误让罗布雷多再度破发成功,不过罗布雷多也没能把握住接下来的盘末发球局,达维登科在浪费一个破发点之后依靠一记正手致胜球将比分扳成6-6,比赛进入抢七。在抢七中罗布雷多一路领先,不过他先后浪费3个盘点之后,被达维登科以10-8抢七先下一城。首盘比赛达维登科出现了高达28次非受迫性失误,不过抢七中在逆境中的沉着表现使他起死回生,最终拿下了这盘耗时1小时13分钟的比赛。

  第二盘比赛,无路可退的罗布雷多从一开始就发起了凶狠的反扑,两人前三局打得相当艰苦,罗布雷多在第二局率先破发成功,并艰难保住自己的发球局之后在比分上以3-0领先。达维登科虽然拿下第一盘,但是在比赛中的注意力显然不及对手,也显得不够兴奋,他在第六局15-40落后的情况下艰难挽救了两个破发点,避免再次被破发的厄运,不过罗布雷多表现得相当冷静,他依靠稳健的防守和适时的发力反攻牢牢把握住了一次破发的优势,以6-3扳回一盘。

  决胜盘比赛,达维登科及时调整了自己的状态,而罗布雷多也延续了第二盘的良好势头,双方在前三局顺利保住了各自的发球局,第四局罗布雷多打得有些急躁,一次双发失误使达维登科率先破发,劳模随后在比分上以4-1领先。意外丢掉发球局之后,罗布雷多有些自乱阵脚,达维登科在第六局再次破发成功,并连得4分拿下自己的发球致胜局,将第三盘比赛锁定在6-1,结束了这场耗时2小时22分钟的马拉松大战。

  获胜后的达维登科在金组暂时排名第一,而今天出战的两位西班牙选手纳达尔和罗布雷多则先后在比赛中告负,排名分列倒数前两位,出线前景不妙。(邓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