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斯里查潘要为国战亚运 泰国女网将中国视为头号劲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5: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曼谷11月13日消息,随着在多哈举行的亚运会日益临近,泰国的网坛名将斯里查潘也改变了主意——今日,他宣布他将参加亚运会的网球比赛;而曾有着“亚洲网坛一哥”之称的斯里查潘,也就顺理成章成为了亚运会男单金牌的最有力争夺者。

  这位泰国名将在温网时曾经宣布,他将不会参加亚运会,以便让更多年轻选手得到锻炼机会。当时,他的手腕有伤,而且已经被密集的赛程挤得喘不过气来了,加上本年度成
绩一直低迷,斯里查潘当然不愿意再为自己多揽一件任务。然而,在赛季的最末时期,斯里查潘的成绩经历了一次奇迹般的反弹,不仅让他的全年胜率总算超过了50%,也充分挽回了泰国名将本来摇摇欲坠的自尊心。加上今年又是泰国国王加冕的第60周年,斯里查潘最终决定,他要为他的祖国而出战亚运会。

  不过到目前为止,斯里查潘最担心的还是他右腕上的伤势:“我知道没办法让它彻底痊愈了,好在它也不是特别严重。我并不是每时每刻都感到疼痛,也不是因此而必须远离

网球。”

  斯里查潘的加盟对泰国网球队来说当然是一件好事,另一员泰国大奖乌多姆楚克就明确的表示,有了斯里查潘,泰国队的实力大大增强了:“虽然亚运会上一堆不可忽视的队伍,比如说印度、韩国、日本和中国台北,不过有了斯里查潘,我们的队伍就有了夺金的希望,也成为大热门球队了。”

  在泰国男队因为斯里查潘的回归而实力大增的同时,拥有塔纳苏甘等女将的泰国女队也显然是亚运会的争牌大户。塔纳苏甘强调,泰国队的目标,就是要夺取女单的金牌:“我们想要取得比前两届亚运更好的成绩,也就是说,夺得单打比赛的金牌。”当然,塔纳苏甘也说,目标归目标,实现目标的道路却也是艰难的:“亚洲女子网球最近进步非常快,比如说中国网球队,她们就拥有好几位世界级的顶尖选手,所以泰国队如果想要夺金,也是一件不容易实现的事情。”

  亚运会的网球赛事将从12月4日开始,届时将聚集亚洲网球的诸多佼佼者一同角逐包括男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单打、女子双打、混合双打和团体赛在内的多枚金牌。(ani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