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师杯赛事总监:开赛日完美 费德勒是罗切翻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4:51 新民晚报

  

大师杯赛事总监:开赛日完美费德勒是罗切翻版

  编者按:

  大师杯开打,好不热闹。上海的老朋友,网球大师杯赛事总监布莱德·德怀特又忙开了。但德怀特还有另一桩特别任务:受邀每天为《新民晚报》独家撰写“总监日志”。他
说,这是一种尝试,也是一桩乐事!

  11月12日星期日天气:晴

  今天早上钻出被窝的时候,心情和窗外上海的阳光一样明媚。

  昨天的开幕式非常成功。而最有意思的部分,是看着我的3名女同事“折腾”我们的

网球明星,为的是确保他们个个合身地穿上那套中西合璧的“大师装”,并在胸前合适的位置配上一朵鲜花。在中国,这立领的毛料外套,有人告诉我叫“青年装”。

  今天10时左右我们便赶赴旗忠网球中心。在大批观众涌入球场欣赏首日比赛之前,我必须最后一次完整地巡视整个赛场,保证所有环节一切就绪。巡视中最重要的内容,是查看中心球场,赞助商们的标志一定得出现在它们该出现的位置。我实在是有说不出的高兴,经过了12个月的准备,这里看上去完美极了。

  我再一次回到中心赛场看球员们最后的热身。 罗杰·费德勒和他们的教练托尼·罗切(他也是与我私交很好的澳大利亚教练)正练得热火朝天。罗杰看上去非常放松。事实上,我越来越发现罗杰简直就是托尼年轻时的翻版。他的反手削球,有托尼的印记,那绝对是世界上最好的反手技术。

  昨晚来了一位特别的客人,那就是在亚洲一直非常受欢迎的张德培。我想去和他打个招呼,并在球员休息室里找到了他。他正带着妈妈贝蒂参观球场。张德培说他简直不敢相信这座球场会如此尽善尽美,而第一次担当中国电视解说员的工作也让他无比期待。

  罗杰和大卫走进了球场,

大师杯真正开始了。虽然大卫的开局非常不错,但还是罗杰赢下了红组的第一场小组赛。罗迪克与柳比西奇的比赛也非常精彩。看到罗迪克获得在上海的第一场胜利,我为他感到高兴。

  每一位赛事总监都乐于看到揭幕日的比赛如今天这般精彩,并且幸运的是,还有更多这样的激烈战役等着我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