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美国甜心罗迪克最会搞怪 发布会开涮记者傲气逼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07:45 东方体育日报

  24岁的罗迪克在记者的眼中算不上最好的网球选手,却绝对是最会搞怪的“美国小甜心”。

  赛后新闻发布会,其他球员都是本本分分地进场就坐下,罗迪克一进来看到那么多记者就夸张地做了一个“WOW”的表情,然后对所有人翘了一下大拇指,戴上同传耳机后,美国小孩又开始搞怪了:“这个耳机会说话吗?那谁在里面跟我说话呢?&#
8221;

  向这个美国头号小天王提问,记者们可得小心,因为罗迪克随时都会拿记者直接开玩笑。“你在比赛中发了20个ACE球,上网60次,你是否想尝试用发球上网的打法?”“你说我在尝试什么?”罗迪克笑着说。“发球上网。”“我明白。”见记者落入“陷阱”还不自知,罗迪克笑得更欢了,“我是说,你已经回答了自己提出的问题,我一共上网60次,这样还不够让你相信我在发球上网吗?”“那你是想和罗杰(费德勒)比发球上网吗?”“OK,是他(费德勒)想知道更多这方面的事吗?”罗迪克说,又引来一阵大笑。

  由于在昨天的比赛中情绪出现了一点起伏,赛后有记者又问到了罗迪克的心理问题。“罗杰说,他能夺冠,是因为他能在各种情况发生时都保持镇定,你认为这是一个顶尖选手的必备素质吗?”“当然。”“那如果你拥有这方面的素质,是不是会更不一样?”听到这里,罗迪克急了:“你在说什么?我在球场上可一直是很酷,很专注的。虽然今天我有点激动,但是那是因为我很自信,我知道我可以赢得比赛。”

  这个24岁的美国小伙子骨子里藏着一股傲气,他可容不得任何人随便怀疑他的能力。所以论斗嘴,记者们几乎都不是他的对手。

  “你今天在第二盘错失了不少赛点,你为什么不能像费德勒一样稳定?”

  “你是我一生中见过的最乐观的记者,可你也得给伊万(柳比西奇)一点信任。而且如果我没记错的话,费德勒今天也输了一盘。”

  “达维登科说,你是个本土型的选手,因为你通常在美国本土发挥得比较好。”

  “是的,我是当我们两个在美国比赛时每次都赢他的本土型选手,并且我很幸运,我们经常在美国交手。”

  “美国网坛曾经拥有桑普拉斯、阿加西等英雄,你现在是美国男子

网球的领军人物,可你只拿到过一个大满贯赛单打冠军,你觉得压力大吗?”

  “那你赢过多少大满贯赛冠军?”罗迪克坏笑着问。本报记者 周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