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师杯首日罗迪克末盘发威 抢七失利无碍胜老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17:32 新浪体育
大师杯首日罗迪克末盘发威抢七失利无碍胜老柳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11月12日上海消息,在上海大师杯首日的第2场比赛中,美国名将罗迪克以6-4/6-7(9)/6-1击败“克罗地亚铁人”柳比西奇,迎来了自己在今年上海大师杯的开门红。目前红组比赛已经进行了两场,费德勒和罗迪克各取一胜,而纳班和老柳都是一负。

  比赛是在互相缠斗中走过第一盘的,发球机器罗迪克的ACE球是他个人发球局不会落空的坚强保证。第一盘他就发出了9个ACE球,让柳比西奇连球毛都没看到。

  在双方打到3∶3平后,柳比西奇由于一次双发失误导致被动,结果丢掉了自己的发球局,最终以3∶6失却了首盘。

  第二盘双方打到2比2平后,柳比西奇和罗迪克开始大斗网前球,本来一次下网两次出界让柳比西奇占据了优势,没想到罗迪克面对3个局点豪不气馁,竟然在积极上网后全部扳了回来,双方开始打duece。

  在这次平分中,两人都打出了高水平的网前角斗。最后才以柳比西奇的一个上网反手小斜线抵挡住了罗迪克破发攻势。

  此后的比赛继续正常发展,跌宕起伏的比赛过程主要发生在柳比西奇的发球局里。第9局,柳比西奇对一个裁判的出界判罚不满挑战鹰眼扳回属于自己的分数,而罗迪克虽然也想如法炮制,却没能挑战鹰眼成功。

  在罗迪克的发球局里,柳比西奇能得到1个球就很不错了,他几乎无法对罗迪克的发球发起挑战。

  最后两人打成6比6进入抢7。

  罗迪克的发球越来越快,引得现场观众阵阵惊呼。

  在抢七的5比5平后,罗迪克打出了一次漂亮的直线穿越,得到了赛点,问题是柳比西奇再次顽强地把比分追了回来到6比6。

  随后柳比西奇发出ACE球被判出界,他再次挑战鹰眼成功,让罗迪克的赛点空回。

  双方的比分就此进入决不妥协阶段,一直打到了可以制止呼吸的9比9平。

  在一次长相持球中,罗迪克回球下网,盘点回到柳比西奇一方。

  结果,还是在一次非迫性失误后,罗迪克以11比9丢掉了抢七。

  因为又能多看一盘大师的表演,现场观众显然也对这一比分相当满意,给予掌声鼓励。

  第三盘的分水领是从比分1∶2开始的,柳比西奇发球局,双方打到40平后,柳比西奇回球下网被破发。在球下网瞬间,罗迪克小小地挥舞了一下手臂,显然他的发球优势使得柳比西奇很难再扳回这一分,因此这重要的一局领先很可能就会被保持到终场,从而帮助他获得胜利。

  此后的罗迪克越战越勇,先是自己拿下了发球局,随后又以积极的前后奔跑和穿越球再次于第6局破发成功,让场上的比分变成了5∶1。

  最后一局,双方再次进入duece。

  罗迪克发球上网放短球,抻了柳比西奇一个趔趄;但是急于拿下比赛的他却放了个双误,使得再次回到平分。不得不第二次向赛点进发。这次美国帅哥罗迪克连续发出两个高质量的球,先是直接让柳比西奇接球出界,然后又快速上网直接挡直线成功。

  从而使得他获得了他首次来到上海的第一场胜利。

  赛后罗迪克说:“我非常高兴在上海的第一场比赛就得到了胜利,也很期待未来将有精彩的一周;第二盘我浪费了不少赛点,柳比西奇发挥得十分出色,好在我第三盘调整了自己……在上海我过得很开心,我很欣赏这里的文化,球迷也很热情,希望未来一周大家都在这里过得开心。”

  感觉上罗迪克和柳比西奇的比赛比费德勒对纳班的要精彩一些。不但是因为双方水平接近,比分交替上升,还在于双方在比赛中打得都很积极,不断发球上网抢攻,打出了不少漂亮的网前斗,而这种尤其体现智慧的小球网前截杀和解气的重板直扣是最受观众欢迎的。

  赛后根据

技术统计,罗迪克发了19个ACE球而柳比西奇则是16个,因此,本届
大师杯
的赞助商中国移动将奉献出12150元给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周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