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特写-费德勒人气不敌神秘贵宾 奶粉声势太浩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17:27 新浪体育
特写-费德勒人气不敌神秘贵宾奶粉声势太浩大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特约记者疯狂的乔发自上海)

  一场可以用“戏剧性”来形容的揭幕战,一场妙到不可能再具看点的揭幕战,不过这一次尝到被翻盘痛楚的却是卫冕冠军纳尔班迪安,尽管阿根廷人在第一盘中某些环节的发挥,例如在反手攻防转换方面可以说是到了极致,但是身为男子网坛霸主的费德勒终究还是以自己令对手感到胆寒的毅力笑到了最后。

  套用一句俗话来讲,费德勒在自己去年跌倒的同一片场地上实现了复仇,这种胜利的幸福感无疑意义非凡,不过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瑞士球王表示自己的注意力并不在这一点上,“这种感觉的确很棒,不过这同样还是我的第一场小组赛,赛前我预计到会很困难,赢球当然令人我很高兴,不过接下来还有两场艰苦的比赛,我希望能够继续打出自己最好的状态。”

  现场:纳尔班迪安3次摔倒带走好运

  除了第1次的摔倒发生在第一盘,第二盘刚开局的3局比赛纳尔班迪安就连着在跑动中摔倒了两次,而最终的结果也是费德勒得以轻松的打出制胜分。

  赛后在谈到这个问题时,纳班坦言感觉场地有些湿滑,不过并没有对这块与去年截然不同的场地材质做出评价。倒是在这些花絮发生之后,卫冕冠军逐渐在气势上落入下风,各个环节的非受迫失误也逐渐争夺,特别是随后成为比赛转折点的第二盘第4局争夺,纳班在浪费破发点的情况下被费德勒将优势扩大为3-1,而后者也乘势借助本局两记异常精妙的破网穿越球极大的振奋了士气,随后一鼓作气连拿9局轻松奠定胜势。

  球迷:奶牛的粉丝群依然声势浩大

  全场比赛“Roger”和“Roger,Come on!”的助威声此起彼伏,甚至还有男球迷高声喊着“Roger,我爱你!”相比之下纳班得到的支持却寥寥无几,大部分还是来自西班牙语族群的鼓励,看来甚为看重中国市场的费德勒已经成功的将上海变为了“中国奶粉的大本营”,如果2009年

大师杯真的从这里搬家回到欧洲的话,他势必会感觉到十分的遗憾。

  发布会:人气最高的明星并非费德勒

  在纳班的发布会率先结束之后,到费德勒15分钟以后的发布会开始之前,媒体发布大厅曾出现一阵骚动,缘由是因为记者在现场发现了意外现身的前美籍华裔巨星张德培,也随之引得中国媒体迅速将其包围,在大厅的右后方角落临时开起了第三场“发布会”,令不明所以的外国媒体同行颇为奇怪,甚至有人从所在的前排座位起身一探究竟。

  对于受到现场中国媒体的如此“礼遇”,张德培感到相当的意外,尽管表示无意将发布会的视线转移到自己的身上,但他还是很礼貌的回答了记者们的提问,而其中的重点显然是有关近年来表现抢眼的中国女网以及他本人退役后的生活方面。

  中文水平大有长进的张德培首先透露了自己目前正在北京学习中文,这也引起了媒体们的好奇,而他也承认这与自己有可能会考虑到中国寻求发展有直接联系,“我与中国网协有过交流,或许会到中国大陆来做

网球方面的指导工作,不过具体是什么目前还没有考虑。”

  对于处于上升期的中国女网的问题,张德培特别点出了李娜和彭帅两个人的名字,称自己对这两位选手的发展前途颇为看好,而此前他有机会在美网现场观看了李娜与莎拉波娃的比赛,并赞扬了这位中国头号选手颇具天份的实力与身体素质,不过他也同时指出了李娜需要改进和提高的部分,那就是在技战术的运用上需要显得更成熟一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