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师杯揭幕战冤家碰撞 张德培康纳斯成场外焦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15: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上海11月12日消息,2006年大师杯正式拉开战幕,揭幕战经了小小的微澜之后,头号种子费德勒以3-6/6-1/6-1逆转击败了阿根廷选手纳尔班迪安,报了在去年决赛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

  将费德勒和纳班的比赛安排为本届大师杯的揭幕战显示了组委会的良苦用心,纳班去年在大师杯决赛击败费德勒夺冠,在上海聚集了不小的人气,而对于费德勒来说,虽然今
年已经3次战胜纳班,但是旗忠网球中心故地重游,对瑞士人来说这才是真正的复仇之地。

  比赛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精彩,纳班在第一盘打得坚决果断,而费德勒显然不在状态,先后3次被纳班破发。从第二盘开始,费德勒率先破发,纳班在1-2落后的情况下错失了破发扳平比分的机会之后,就开始了习惯性的放弃,费德勒竟然连拿9局,第三盘在5-0领先的时候,纳班终于保发成功,避免了在一个月内再次被费德勒赏赐鸭蛋的命运(费德勒在

马德里大师赛半决赛6-4/6-0横扫纳班)。费德勒的逆转获胜让看台上的米尔卡露出了如释重负的欣慰微笑。

  虽然说这场比赛打满三盘,但是称不上艰苦或者精彩,不在状态的费德勒遇上了虎头蛇尾的纳尔班迪安,阿根廷人虽然一盘在手形势大好,但是后半段开始所呈现出来的一泻千里的态势让人失望。

  让人惊喜的是,组委会请来了华裔名将张德培作为这场比赛的解说嘉宾,虽然张德培的中文说得磕磕绊绊,但他还是一针见血地指出了纳班在后两盘“concentration”(专注力)和“confidence”(信心)远不如第一盘,费德勒虽然表现欠佳,但是纳班已经丧失了战胜对手的信心。

  比赛现场还出现了罗迪克教练康纳斯的身影,虽然罗迪克将在这一场比赛结束后登场,但是康纳斯的提前出场还是颇有“刺探军情”的嫌疑。另外,替补球员安西奇也优哉游哉地出现在了看台上,本届

大师杯8位顶尖选手的健康状况大胜去年,他应该不会像去年的冈萨雷斯和普尔塔那么幸运,看来只能陪太子读书了。(邓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