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小威应邀指导非洲小网球选手 学鼓跳舞赢得掌声欢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14:48 新华网

  新华网达喀尔11月11日电(记者陈顺)正在西非国家塞内加尔进行寻根之旅的美国网球明星塞雷娜·威廉姆斯,11日应塞内加尔网球协会邀请参观了达喀尔奥林匹克俱乐部,受到该俱乐部网球培训班100多名学生的热烈欢迎。

  11月初的“太阳国”塞内加尔,雨季刚过,天气仍很炎热,但达喀尔奥林匹克俱乐部的气氛更加热烈。网球培训班的孩子们手执网球拍,列队欢迎小威。在激越的“达姆达姆
”鼓声中,身着红色紧身运动衣的小威笑容可掬,健步走上网球训练场的看台。

  当陪同小威参观的政府官员致辞时,身穿印有“欢迎塞雷娜·威廉姆斯”字样T恤衫的孩子们已在

网球场里排好了队,等待接受世界级网球明星的指导。致辞刚一结束,小威便坐到一位击鼓的老者旁边,“咚咚”地学起了敲非洲鼓,接着她还跳起了欢快的塞内加尔民族舞蹈。身材丰满的“黑珍珠”舞姿美妙,魅力十足,赢得一片掌声和欢笑。

  接着,小威挥拍进入网球场,准备陪孩子们“玩”一把。100多名孩子一字排开,每人和小威打两个球。个别孩子因与明星“较量”过度紧张,甚至连小威发来的最规范的球也没能接住,羞愧地连忙跑下场去。但不少孩子能做到临阵不慌,与小威对打几个回合。有个漂亮的姑娘竟然与小威坚持打了3分钟的“拉锯战”,小威高兴地为她鼓掌,表示鼓励。

  训练结束后,新华社记者采访了小威。这位出生在纽约一个平民街区的网球明星说,她来

达喀尔奥林匹克俱乐部参观并和孩子们打打网球,主要是为了向年轻人传递一个信息:只要努力奋斗,坚持不懈,就能成功。而从事体育运动同样能够摆脱困境,为自己创造美好未来。小威还表示,她回国后要着手建立一个以她名字命名的塞内加尔儿童基金会,目的是资助该国的少年儿童早日成才。(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