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费德勒展望小组比赛称艰苦 2008年要来北京拿奖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13:08 北京晚报

  

费德勒展望小组比赛称艰苦2008年要来北京拿奖牌

  本赛季只输掉了5场比赛、世界排名第一,如今的费德勒在世界男子网坛独步青云。但是对于迫在眉睫的上海大师杯赛以及两年后的2008年奥运会,费德勒昨天充分发挥了“谦虚”的优良品质,将自己放得很低,也许这正是他胜多负少的法宝之一。

  这是费德勒第三次来到中国参加

大师杯赛,前两次他都没赢得冠军。此次他和上届大师杯冠军纳尔班迪安、世界排名第四的柳比西奇和排名第五的罗迪克同分在一个小组,人称这是“死亡之组”。费德勒说:“这一组的比赛会非常艰苦,因为每位选手的实力都比较平均,谁最终出线的可能性都非常大。特别是第一场我就要和上届决赛中曾经击败过我的纳尔班迪安打。这是一场谁都输不起的比赛,因为如果谁输掉了比赛,那么从这个小组出线的可能性就几乎为零了。”

  谈到两年后的2008年奥运会,费德勒更是不能把话说满。“我几乎赢得了所有重要赛事的冠军,但是却缺少一个奥运会冠军。所以2008年奥运会对于我的职业生涯而言,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契机。不过,我现在只能说,我希望能够在2008年奥运会上为祖国夺得奖牌。”费德勒笑着说。

  (本报今晨上海电)记者李远飞J131

  图为:费德勒人气最旺/新华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