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费德勒:我不会去干傻事 私生活不应该到影响状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10:2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张逸麟 实习生 周凌云)昨天,在上海大师赛开幕式中,费德勒表示,很多选手都将他看做最希望击败的对手,这其实是对他的一个鼓励,所以他只有让自己变得更强才能应付未来的挑战。而被问及今年大师赛最难对付的是哪一位时,费天王十分官方地说今年能够来参加年终决赛的8位选手都很强,而比赛还是得一场一场打,希望会出现令他满意的结果,而最难对付的永远是下一个对手。

  费德勒现今在网球界的成绩和地位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已经退役的名将桑普拉斯,很多媒体都曾将这新老两代“天王”作过比较,还称费德勒为“桑普第二”,费德勒对此却表现得并不在意,他说我就是我,不想做任何人的“第二”。“桑普拉斯是个传奇,曾经拿过14个大满贯冠军,而我现在只获得了9个,看起来很遥远,但其实也不遥远,因为我的职业生涯还很长。”同时费德勒非常尊重桑普拉斯,大家能够把他和桑普拉斯做比较,他觉得这是对他目前为止表现的一个褒奖。

  2008年的

北京奥运再过两年即将开幕,当被问及到时是否会来参加时,费德勒笑着说希望自己到时能够来参加,他其实对奥运会有着一段美好的回忆,现在的女友米尔卡就是当时在悉尼奥运会上认识的并且相爱至今。而且中国是个美丽的国家,对上海也有着不错的印象,有机会会去看看北京这个历史古都。当然最希望的是能够在北京奥运的赛场上看见自己的身影。

  既然谈到女友,有媒体当场向费德勒讨教保持零绯闻的秘诀。费德勒说:“我不会去干一些傻事去影响自己在公众面前的形象。我是一名职业

网球选手,工作就是努力打好网球,我不希望自己的私生活影响到自己的状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