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师杯费德勒成众矢之的 老柳要用啤酒把天王灌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10:2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张逸麟)“坦率地说,我身在死亡之组,四个选手都很强大,因此每一场比赛都会很艰难,尤其是第一场与卫冕冠军纳尔班迪安的比赛非常关键,胜负将决定最后谁会出线……”费德勒保持他的低调,不过没用,当今网坛第一的身份已经让他成为众矢之的,昨天晚上在国际会议中心进行的大师采访中,其他7位大师都谈到了关于如何对付费德勒,“克费”联盟互相支招。

  达维、柳比推出“啤酒计”

  谈到如何对付费德勒,一向沉默安静的达维登科率先开了话匣子:“先用啤酒把他灌醉,就这个办法。”达维登科说,“我跟他七次交手,全输给了他,我想只有用啤酒这一招。”

  与达维登科发型相同的柳比西奇继续他的“开心果”角色,“对,把他约出来,灌他啤酒,”柳比西奇用手比划着说,“至少这么两大瓶,当然要是赛事指定的喜力啤酒。”

  谈起费德勒,柳比西奇评价说:“他是一个完美的球员,他在场上的一致性和稳定性非常好,也许我能一周时间里一直保持好状态,但费德勒却能在一年里打出好球,即使他遇到打得不好的时候,他仍旧能想出办法来赢球,因此我觉得啤酒是最好的办法。”

  去年的

大师杯赛中,纳尔班迪安在决赛中击败费德勒夺冠,他应该有一些对付费德勒的绝招。柳比西奇和费德勒一起分在死亡之组,问起他会不会去向纳尔班迪安讨教时,柳比西奇耸耸肩,“没用,问了他也不会告诉我。”

  纳班:尽量打他的反手

  正如柳比西奇所料,纳尔班迪安在被问到会不会与其他大师分享他对付费德勒的经验时,他毫不犹豫:“不会。”

  纳尔班迪安是个精于计算的球员,他透露自己在大师杯赛前算过一笔账,虽然当时他的积分并不足以保证他晋级大师杯赛,但是计算过之后他还是放弃了最后一周的巴黎大师赛,因为他认为其他球员很难超越他并把他挤出大师杯赛。那段时间纳尔班迪安解决了自己的伤病问题,现在正以良好的身体状况和100%的状态迎接他的卫冕之路。

  纳尔班迪安的首场比赛就遇上了费德勒,他虽然不愿意与其他大师分享对付费德勒的经验,但却乐于告诉媒体:“费德勒是个很难对付的球员,你首先必须要达到一个高境界,与他相同的高境界,用100%的实力出击,否则只能被动挨打。在我看来,你必须尽量将球打到费德勒的反手位,因为他的正手几乎无懈可击。即便做到这些,与他的每一场比赛都会很艰难。”

  纳达尔:我真不知道秘诀

  除了纳尔班迪安之外,二号种子纳达尔也是最有资格谈论如何对付费德勒的大师之一,今年费德勒只输了5场比赛,而纳达尔是击败费德勒最多的球员。

  但是说起对付费德勒,纳达尔还是有些迷茫,“说实话,我是赢了几场比赛,但我不知道有什么秘诀,我可以令比赛变得很激烈,谁都有赢球的希望。我在红土场发挥得比较好,因为与费德勒相比,我在红土场上打得更多。”而大师杯却不是红土。

  目前排名网坛第二,那么纳达尔是否有野心有朝一日取代费德勒登上网坛第一的宝座?纳达尔表示,他不是那种很有野心的球员,“能成为世界第二的球员已令我非常开心,但也有很大的压力,有许多实力很强的球员,还有许多年轻的新秀,他们都在进步,我的对手不仅仅是费德勒一个人。”纳达尔说。

  看来不管是坦诚相见,还是“暗藏杀机”,击败网坛第一的费天王将是其他七位大师的共同目标,而高处不胜寒的费德勒,在上海的夺冠之梦很难一帆风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