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师杯揭幕赛克隆去年决战 费德勒纳班叹压力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10:0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陈晶

  这是一个有意思的巧合,2005年的上海大师杯赛在费德勒和纳尔班迪安的苦战中结束,而2006年的上海大师杯赛则将在费德勒和纳尔班迪安的对决中开始。

  去年的大师杯虽然有众多选手因伤退赛,但是最后一场决赛依然堪称经典,脚踝伤
势不轻的费德勒戴着护踝与纳尔班迪安苦战五盘,在一度看到胜出的曙光后,依然功亏一篑败在了阿根廷人拍下。

  虽然对于网球运动员来说,球场上的一场胜负并不能代表什么,但是时隔一年再度回到上海,在同一片场地上,谁都希望能战胜对手。

  不过也许是害怕在纳班的面前再度“马失前蹄”,在展望今天下午的这场比赛时,费德勒显得特别小心谨慎。“我觉得今年的比赛会很艰苦,应该是我参加的最艰难的一次。其实巡回赛里的选手们都不好对付,今年来到上海的选手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技之长,我只能让自己做好充分的准备。”费德勒说,“这是

大师杯的比赛,每场比赛都会很艰难,无论胜负,给双方的压力都会很大。”

  而面对世界排名第一,却曾经是自己手下败将的费德勒,纳尔班迪安也选择了低调和谦虚的姿态。即使有记者提起去年的那场决赛,并对纳班献上了赞美之辞,纳班依然表示那是去年的事情了,今年谁输谁赢要比赛结束了才知道。

  “我没有也不能整天想着如何去打败费德勒,作为我个人来说,我能做的只有好好训练,好好比赛,让自己变得更强,在比赛中表现得更加完美,至于能不能战胜我的对手,这不是我在比赛之前应该考虑的问题。”纳班也出言谨慎。

  在费德勒和纳班的比赛之后,今天还将进行红组的另外一场比赛,在克罗地亚重炮手柳比西奇和美国大炮罗迪克之间进行,红组的竞争将会相当激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