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6位网球大师整装待发 罗迪克压轴险遭球迷袭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9:5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陈晶

  骤降的气温并没有冻住网球迷们的热情,当26位前来参加2006年上海大师杯赛的顶级网球选手出现在红地毯上时,球迷们的尖叫瞬间淹没了他们。

  昨天下午4时,2006年上海网球大师杯赛开幕式在濒临黄浦江的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
行。

  从第一对双打选手走上红地毯开始,簇拥在那段短短的红毯边的球迷们就陷入了“疯狂”的状态。女孩子们挥舞着手中的海报、签名本等物品,在现场主持极富煽动性的介绍下,不停地尖叫着选手们的名字,只希望能引起大师的注意从而获得一个签名甚至仅仅是一个专注的微笑。

  也许是因为今年前来上海参加大师杯普遍是网坛的新生代球星,因此赞助商奔驰公司并没有派出略显沉闷的黑色轿车作为大师们的代步工具,取而代之的则是奔驰的新款银色商务旅行车,这也使得现场的气氛轻松活泼了许多。

  ATP并不需要为大师们是否满意自己的出场顺序而烦恼,所有到场的选手均以姓氏的开头字母顺序排列,连头号选手费德勒也不能例外,因此,罗迪克“有幸”成为了昨天红地毯的压轴。而这位第一次来到上海的大男孩也成了现场人气最高的选手之一,他循着女球迷的尖叫想和球迷来个亲密接触,却没想到差点被疯狂的球迷拉出红地毯。

  西班牙帅哥罗布雷多和纳达尔所到之处也拥有超高人气,甚至有球迷专门带来了西班牙国旗冲两人挥舞,在异国他乡的红地毯边看到自己国家的国旗,纳达尔和罗布雷多都露出了非常灿烂的笑容。

  当然,NO.1费德勒不会被球迷忽视,不过他也受到了保安的重点“照顾”,所有保安都特地在球迷前面围了一道警戒线,只可惜,热情的球迷几乎将警戒线完全冲破。

  简短地走完红地毯后,所有选手就在大厅里集体在媒体和ATP有关人士面前亮相,而在大厅外,依然还有迟迟不愿离开的球迷站在护栏后面翘首以待。这次大师们身着的礼服采用了中山装式样的立领,而其他方面的剪裁则完全按照了西式的风格,尽管中国元素并不是那么的突出,但穿上这些西方面孔的身上并不突兀。

  在最后进行的开幕仪式上,组委会向八名单打选手赠送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他们的个人

漫画泥塑作品,还有一只青铜质地的小鼎,这两份颇具个人特色和中国风味的礼物让大师们爱不释手,纳达尔当场就跟邻座的纳尔班迪安研究了起来,两个人坐在台上对着对方的漫画指指点点,难得一见的调皮表情顿时惹得台下摄影席上闪光灯闪成一片。

  简短的开幕式结束后,大师们随即接受了在场媒体的采访。而今天下午1点,本届上海大师杯赛的比赛就将在旗忠森林

网球中心正式拉开战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