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大师杯显民族特色:立领中山装 无锡惠山泥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8:30 新闻晨报

  晨报讯(记者陆维皓)昨天下午,2006年男子网球的年终总决赛———上海大师杯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正式开幕。今天下午,大师杯赛将在旗忠网球中心正式打响。

  本届大师杯共有24名选手参赛,包括世界排名前8的单打选手8人、双打选手16人,还有2名单打的“替补”选手。昨天下午的开幕式上,他们悉数身着经过改良的立领中山装,穿过红地毯边球迷的尖叫,正式走入本届大师杯的殿堂。

  按照大师杯的惯例,每位参赛的选手,在开幕式上都获得了一尊纪念奖杯。此外,东道主还向24位参赛选手,各赠送了一套带有中国特色的礼物。其中,双打选手每人获得了一只青铜鼎,单打选手则获得了一套自己的肖像漫画。今年大师们肖像的面孔,都是根据漫画原稿,用无锡惠山泥人的工艺制成后,粘贴在画作上的。

  在开幕式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8位单打大师纷纷表示,今年

大师杯云集了当今世界所有的高手,令他们感到非常期待。今天下午1点打响的揭幕战上,将由当今世界第一的费德勒对阵纳尔班迪安,这也是上届决赛的“重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