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师杯今挥拍费德勒引"众怒" 七高手"醉拳"打天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0:46 北京晨报

  

  昨天下午的上海国际会议中心门口,一辆辆贴着“大师杯官方用车”字样的奔驰S350慢慢驶来,每次有人走出车门,便会有一台摇臂摄像机升起降下,将画面发送到设在上海大师杯开幕式现场的大屏幕上,随着世界头号男单费德勒的到来,现场的尖叫声达到最高分贝……

  在接下来的一周中,ATP排名前8位的单打高手和双打组合将在上海旗忠网球中心上演巅峰对决。从几天来备战的认真劲儿不难看出,还没有在上海拿到过冠军头衔的费天王是志在必得。尽管如此,费德勒还是要谦虚一番:“说实在的,我也觉得这个组比较困难。尤其是对卫冕冠军纳尔班迪安,如果这场打不好,接下来会很难看,晋级会很困难。”

  如果从参赛选手的整体水平来看,大师杯赛的成色甚至要比大满贯赛更高。然而,其余同为一流高手的7名单打球员却无一例外地面对了这样一个问题:如何打败费德勒?

  首先面对这个问题的是柳比西奇、达维登科和罗布雷多。现场翻译话音刚落,达维登科便不假思索地拿过话筒:“先跟他喝酒,然后休息!就这样了!”身边的柳比西奇马上笑着指指达维登科:“我也用这招!我跟他喝两瓶!”两个人似乎越说越来劲,达维登科手搭椅背,摇着头说:“我跟他打过七次都输了,我是没什么办法了。”柳比西奇很开心地接上话茬:“我们这次先试试,然后告诉大家这招好不好使……”只有首次进军大师杯赛的西班牙帅哥罗布雷多还正经点儿:“我要先尝试进入半决赛,然后再考虑打败费德勒……”

  接下来登场的纳尔班迪安在去年大师杯决赛中击败费德勒夺冠,纳班的意见恐怕是最实用的,他指出了费德勒的弱点:“多打他的反手位,因为他的正手实在是太好了!”

  细说起来,今年四次击败费德勒的纳达尔在这个问题上也许最有发言权,可连他自己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我只能肯定一点——我在红土上打球的次数肯定比费德勒多……”

  晨报上海专电 特派记者 闫文亮

  

大师杯今挥拍费德勒引"众怒"七高手"醉拳"打天王

  费德勒接过大师杯礼物——自己的肖像漫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