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06大师杯缺席球星:萨芬在哪里 阿加西欠一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19: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上海时间11月11日下午16时,伴随着女孩子们的尖叫,参加ATP总决赛——上海大师网球杯赛的8对双打选手和8名世界顶尖男子单打选手来到了位于上海东方明珠电视塔下的上海国际会议中心,出席了2006年上海大师杯的开幕仪式。入围大师杯的门槛是当年冠军积分前7名和排名最高的一位大满贯冠军,有哪些网球明星缺席了今年的上海大师杯呢?

  积分遗憾者:安西奇 冈萨雷斯 哈斯 巴格达蒂斯 伯蒂奇

  安西奇

  安西奇以替补身份来到了上海,在最后的冠军争夺战中这位克罗地亚帅哥只比布雷克少15分,安西奇只有在其他8位大师受伤或者退赛的意外情况下才会替补出场,安西奇抵达上海后将享受准大师的待遇,他一方面要做好可能替补出赛的准备,另外一方面也已经计划好了游览上海的行程。

  安西奇今年法网和温网8进4的比赛中均不敌球王费德勒,温网的现场评论员表示如果比赛当天不是面对费德勒,安西奇一定能够晋级四强,克罗地亚小帅哥也是在草地上最后一个击败费德勒的选手,2002年温网第1轮当时18岁的安西奇曾击败当时21岁的费德勒;温网之后一次意外受伤几乎毁掉了安西奇的上海梦想,安西奇无奈缺席了美网,可以想象只要参加美网打到第3轮就可以追回这15分的差距,安西奇美网后在中国

网球公开赛获得亚军,最后一站巴黎大师赛8进4的比赛中0-2不敌最后的冠军达维登科,也失去了追上布雷克的机会。

  冈萨雷斯

  智利人冈萨雷斯在年末马德里大师赛和瑞士巴塞尔赛连续杀进决赛,一度燃起了疯狂抢分进军上海的梦想,遗憾的是连续的征战让他在上海大师杯前最后一站巴黎大师赛第2轮遭到今年进入法网8强、法国本土选手贝内特乌的狙击,1-2失利的冈萨雷斯最后相差第8名24分,智利人要怪只能怪自己的状态来的太晚,全年最后的疯狂换不来上海大师杯的门票。去年冈萨雷斯以替补身份顶替阿加西打了两场球,智利一度放下话要是自己打完小组三场比赛一定能小组出线,正手数一数二的智利火炮只有等到明年才有证明自己的机会。

  哈斯

  今年28岁的哈斯不再是那个德国金童了,给体育画报拍裸体写真时的

性感女友也已经分手,年初澳网前的表演赛哈斯力克费德勒,哈斯开始高调的展望2006赛季,遗憾的是在澳网5盘苦战不敌费德勒,哈斯曾炮轰当时的现场评论员的考瑞尔不停地赞美费德勒、“在舔费德勒的屁股”。

  哈斯在美国硬地发挥不错,摘下了3个冠军,但是四大满贯和大师系列赛均表现平平,伤病也折磨了哈斯不少时间,哈斯最倒霉的事情是在04年温网练球时踩到球扭伤退出温网大赛,今年也遇到了花粉过敏导致退赛的倒霉事,最后一站巴黎大师赛哈斯只有上演夺冠奇迹才能来上海,最终他在苦战复仇萨芬之后半决赛被斯洛伐克人赫巴蒂击败(4-6/0-1时因疲惫和受伤退出),年少成名的哈斯至今没有进入过大师杯

总决赛,德国人只有期待2007年别再有那么多倒霉事导致退赛才有信心瞄准上海。

  巴格达蒂斯

  巴格达蒂斯澳网一赛成名,罗迪克、柳比西奇和纳尔班迪安三位世界前10选手都成为他的手下败将,他甚至在澳网决赛第1盘以7-5拿下球王费德勒,随后体力不支的大胡子出现了抽筋难以击败费德勒获得澳网亚军;温网,大胡子以3-1将2002年赛会冠军前世界第1休伊特扫地出门;美网巴格达蒂斯与阿加西上演了一场经典5盘大战,阿加西经过7次平分最后拿下比赛,大胡子再次打到腿抽筋;巴格达蒂斯在中网收获了个人第1个巡回赛冠军,大胡子在最后一站巴黎大师赛因伤退出也放弃了冲刺上海的机会。不必担心,满身喜感的年仅21岁的“小阿加西”巴格达蒂斯一定能尝到当“大师”的感觉。

  伯蒂奇

  伯蒂奇的2006与纳达尔爆出了著名的口水风波,纳达尔场上咄咄逼人的眼神和气势人所共知,1米93的伯蒂奇偏偏不吃红土小子这一套,马德里大师赛作客西班牙,全场观众都支持纳达尔,几乎对伯蒂奇每一次回球都报以嘘声,比赛伯蒂奇赢了,但是结束时对全场观众竖食指示意闭嘴的行为遭到了外界的抨击;在此前的多伦多大师赛和05年的辛辛那提大师赛伯蒂奇都击败了纳达尔,对阵纳达尔3胜1负的战绩让捷克少年成为纳豆除布雷克之外又一大克星。伯蒂奇在赢下纳达尔的下一场比赛再次被现场观众以不友好的喝倒彩“喊”出了局,全年在四大满贯和大师系列赛没有出色成绩的伯蒂奇在巴黎大师赛积分已经落后太多,伯蒂奇最后面临了卫冕巴黎冠军也无法入围上海的尴尬。当然今年21岁的伯蒂奇不必担心自己将来参加不了大师杯,2004年雅典奥运第2轮击败费德勒一战成名的伯蒂奇今年最高世界排名一度达到第10位,作为“伦德尔的接班人”,伯蒂奇可以自信自己的职业生涯有一个美好的未来。冈萨雷斯和哈斯的退出,伯蒂奇得以以“替补大师”身份来到了上海。

  希望之星: 德约科维奇 穆雷 加斯奎特

  德约科维奇、穆雷、加斯奎特,看看他们现在的年龄和世界排名吧,德约科维奇19岁,世界排名第16位,穆雷,19岁,世界排名第17位,加斯奎特,20岁,世界排名第18位,他们三人是除了贵为世界2号选手20岁的纳达尔最有前途的三位希望之星。

  德约科维奇今年摘下了两个巡回赛冠军,一个是红土一个是硬地,法网进入8强,瘦弱的德约科维奇技术水平全面,以后需要多练点肌肉和保持健康;

  英国网球协会为安迪-穆雷签到了也许是目前世界上最好的几个教练之一---阿加西和罗迪克的前教练吉尔博特,后者不久给穆雷带来了一场伟大的胜利:7-5/6-4在辛辛那提大师赛上击败球王费德勒。背靠温网、背靠英国网球协会的穆雷有太多成为巨星的条件,穆雷给自己的定位也是不想做网坛鲁尼、要做网坛贝克汉姆,时尚、名气与实力并存。虽然穆雷“吹牛”说今年就要连拿马德里和巴黎冠军冲击上海,但是今后几年穆雷继续努力有希望成为“大师”。

  顶着“小费德勒”的名头,加斯奎特的2006并不顺利,长期的单反让网球肘找少了这位法国天才,多伦多大师赛杀进决赛是小加今年不多的亮点战役,再次从费德勒身上拿下一盘也看到了未来的希望。世界排名前10,进军大师杯将似乎加斯奎特新赛季的目标。

  大牌:萨芬 休伊特 阿加西

  萨芬缺席了06年澳网卫冕之战,世界排名随后滑落到100名开外,沙皇开始了漫长的提升排名之路,法网和温网连续两次在与冈萨雷斯比赛中萨芬没有和对手比拼,过多的精力放在就争议球“教育”裁判身上,结果骄傲的沙皇昂着头出局,美网与哈斯一场5盘大战决胜盘两球惜败。一个不完整的赛季下来,萨芬收获34胜24负,世界排名终于回升到第26位,这样萨芬可以以种子的身份参加2007年澳网,澳网2005年冠军、2004年亚军,萨芬有理由对自己的2007有一个美好的期待。

  休伊特

  休伊特在2006年上海大师杯前再次作出了一个惊人的决定,打完戴维斯杯半决赛与阿根廷的比赛之后退出了所有的比赛,2005年休伊特在10月份打完泰国赛后因为妻子将临产退出了上海大师杯,今年休伊特在美网后依然有希望搭上上海大师杯的末班车,但是澳洲野兔也许是对自己的室内赛事不够自信,因受伤为由放弃了所有的比赛,也放弃了冲击上海的机会。26岁的休伊特不再是2001年和2002年那个王者了,澳大利亚人也讽刺休伊特水平下降的太厉害,休伊特目前把目标放在了2007年的澳网。

  阿加西

  36岁的阿加西退役了,我们再也看不到阿加西在职业赛场上的比赛了,阿加西还欠上海一场胜利啊。费雷罗世界排名第23、高迪奥排名第34,受伤的科里亚第116、亨曼第39、莫亚第43,这些曾经的大师命运各异,今年均远离上海。(nan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