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大师杯纳达尔写真:全国总动员 全家齐出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14:21 新民晚报

  

上海大师杯纳达尔写真:全国总动员全家齐出动

  领导来了,长辈到了,朋友们也三三两两寒暄起来,拉法尔·纳达尔却迟迟未现身。昨晚西班牙驻沪领事馆与家乡巴利亚里群岛的工业部长们一同策划的这台欢迎酒会,纳达尔才是主角。

  姗姗来迟一个半小时,纳达尔运动装扮亲切亮相。“干什么去了?”——“练球去了。”西班牙

网球一号人物答得爽气。没有人不快,这个20岁的年轻人,是整个西班牙的宠儿。等待自己的孩子,多久都无怨言。一同举杯,干尽醇厚的帕罗酒。

  全家齐出动

  西班牙人爱热闹,一出门便是全家齐出动。这不,朋友们暂且不算,光是亲戚家眷,纳达尔便一下子带来了8个。无疑,所有大师中他拥有最庞大的亲友团。

  穿着天蓝色线衫的表兄,与纳达尔长得极像,在生人面前很腼腆。“拉法尔也是一样的性子。我们家,只有托尼叔叔最能说会道。”走到哪,都能看到著名的托尼叔叔。他的脸庞,被地中海的海风吹成了暗古铜色。“拉法尔的身体状况很好。我们来了这么多人,就是为了给小家伙一点鼓励。他能行!”即便长大成人,但在叔叔的眼里,纳达尔永远是孩子。

  “吃”掉总冠军

  球场上,全情投入的纳达尔有很多小动作,那也成为了他个性鲜明的个人标识。几乎每次夺冠后,纳达尔总会张开嘴对着奖牌或奖杯咬上一口,“这是个不由自主的动作,我想我的确很想‘吃’掉那些冠军,它们一定很美味。”

  

大师杯王者对话的总冠军,纳达尔一定也很想品尝。“谁不想呢?”他的回答巧妙又充满意味。那么,现实生活中纳达尔的口味如何?他最爱西班牙海鲜系列,而每天早上也一定要喝上一杯醇厚的浓情巧克力。“不过在西班牙之外,很少有地方的巧克力能真正符合我的口味。大多数餐厅供应的都是用水冲调的,而在我们那里,都是兑上鲜牛奶。”纳达尔把所有说西班牙语的人们,都当成了朋友,尤其是在国外的时候。

  无憾上海滩

  虽然比赛明日才正式开打,但纳达尔已用“完美”来形容眼下的大师杯印象。“今年的地板换了,练球的时候感觉舒服极了。不像去年球速那么快,那样会很容易受伤。”巴黎大师系列赛休整一周,也让他在体力上得到很大恢复。像纳达尔这样每一拍都狠命回击的球员,体能是争胜至关重要的环节。每次他一打拉锯战,晚上便难以入睡。“身体越疲劳,越睡不着觉。这一次我希望每场比赛都速战速决。”

  本报记者华心怡

  纳达尔在赛前训练中

  记者周国强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