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师杯:罗迪克练球嘴不闲 费德勒纳达尔如影随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9:30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大师杯揭幕前最后一天

  奶牛纳豆训练场挥汗如雨

  本报上海专电 没有疯狂的球迷、没有涌动的人潮、没有一脸肃然的保安,上海大师杯总决赛揭幕前的旗忠网球中心显得格外宁静。可以想象,今天的开幕式后,地处上海市闵
行区的网球中心将打破这几天的静谧。也许正因为如此,大赛来临前的这一刻宁静显得尤为珍贵,大腕们纷纷抓住这最后的机会进行热身。

  最大分贝

  罗迪克练球嘴不闲

  走进中央球场,就看到场中间有两个人在打对抗赛,周围看台上稀稀拉拉地坐着几个工作人员,场地边偶尔有工作人员匆匆走过,除了他们俩人打球时的对抗声,整个场地显得格外安静。

  昨天在场上训练的搭档是美国“兄弟连”罗迪克和布雷克。罗迪克一身黑色运动服、一个白色鸭舌帽,还是他那副经典扮相,压得过低的鸭舌帽让人看不清他的表情。对网的布雷克穿着灰色的T恤,才开练半个小时汗水已经浸湿了衣服。

  整个场地上,只听见球来回碰撞的声音,“坏小子”罗迪克的脾气就跟他的发球一样,极具爆发力。一旦打了个坏球,他就会压低帽沿,一个人骂骂咧咧地自言自语起来,有时他的嗓门还挺大,整个场馆就听到他一个人的声音。而对面的布雷克则安静不少,看来,长期在美国打球,布雷克早对安迪的坏脾气习以为常。

  最佳拍档

  纳达尔紧跟费德勒

  下午三点半,门口没有等候的专车、大厅没有成群的保安,也没有成群结队的粉丝,只有枯燥的击球声,谁都不会想到在旗忠

网球中心一个偏僻的训练馆里,男子网坛的两大风云人物费德勒和纳达尔正在里头挥汗如雨地进行训练。

  费德勒、纳达尔是大师赛的两张王牌。他们住的酒店门口,遭到众多球迷的围攻,他们的一言一行都受到球迷的密切关注,所以为了图个清静,他们俩昨天中午11点就坐着专车来到网球中心进行训练。为了躲开人群,两人还不约而同地选择了位于网球中心西南角的室内训练场。

  场地里,费德勒率先开始热身,而纳达尔在三点多也到了同一片场地进行训练。前一天,纳达尔在中央球场看“奶牛”训练了20分钟,昨天他们俩在同一个训练馆里,比邻而站,相互间没有过多的语言,只有偶尔的眼神交流。训练了一个多小时,“奶牛”坐着专车回去了,而纳达尔则是光着膀子,擦了把汗,在教练的指导下,继续猛练发球。毕竟对于爆发力不错的纳达尔来说,要战胜技术全面的费德勒,优质的发球是不可或缺的一个环节。

  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克罗地亚大炮柳比西奇,都在中央球场陆续出场热身。他们一次次拼尽全力的挥拍,似乎预示着明天即将开打的比赛的激烈程度。本报记者 王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