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迪克适应场地搞怪摔拍 纳达尔偷师费德勒20分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12:28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王嫣报道

  昨天下午3点,旗忠网球中心迎来了大师杯赛前最精彩的一幕:纳达尔和罗迪克相约来到球场,提前进行了一场“大师赛”。看得出,这两位猛将的私交相当不错,一边打得火冒金星还一边开着玩笑。而当罗迪克的教练、8届大满贯得主康纳斯走进场时,包括之前训练的老将比约克曼在内的所有人都过来握手问候。

  罗迪克状态差劲

  “我可真差劲!”“我这是在干什么!”……面对纳达尔又深又重的回球,罗迪克的表现很糟糕,拥有全世界最快发球速度的选手,如果不能将比赛解决在三板之内,看来就只有挨宰的份。罗迪克已经尽力了,一个小时下来,连他的鸭舌帽都在滴汗。除了不断地自我嘲讽,“嘟嘟嘟”地吐着舌头作鬼脸,他还摔了两次拍子,但这些都无济于事,康纳斯在边上看得直摇头,不时把罗迪克揪过来教训两句。

  就这水平,能赢得了费德勒吗?至少边上的记者都为他捏把汗。但罗迪克信心仍在:“我知道我们在一组,不在也没关系,我们迟早要碰上的,我就是为费德勒才来上海。”

  纳达尔现场偷师

  至少从训练的表现看,纳达尔的状态非常好,腹部的伤病对他已没有影响。尤其在跟罗迪克交手之后,纳达尔和托尼叔叔就始终保持着愉快的笑容。直到费德勒突然“闯入”,西班牙人的团队个个立刻拉长了脸。费德勒礼仪性地过来跟托尼叔叔握了一下手,就上场跟罗切练球。纳达尔一行原本已经起身要走,这便重新坐回场边,公开而平静地在一旁“偷师”。

  之前,除了温网决赛失手,2005年法网半决赛以来纳达尔对费德勒保持了5连胜,总战绩6胜2负,他是当今网坛惟一能克住费德勒的人。所以,看见纳达尔坐在场边,费德勒的表情也很尴尬,他甚至没有直视过对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