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赛前费德勒偷闲会伍兹 纳达尔苦练适应新球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10:31 足球-劲体育

  费德勒似乎特别爱会名人,上个月在日本,去皇宫拜会了皇太子,这次来上海,备战年终总决赛的时候,他还抽空大老远地跑去上海郊区的佘山看老虎伍兹的比赛。不过美网的时候老虎也抽空看了奶牛的比赛,这也许算回访吧。而在费德勒忙里偷闲的时候,小天王纳达尔却在训练场给记者演绎什么叫“刻苦认真”。一个下午一练就是三个小时,和他对练的是实力派的罗迪克,因此可以想见他的训练量。小天王心无旁骛,在酒店外不小心被球迷抓住,签名留影都表现得很潦草,显然,没打算因伤退赛的他希望自己在上海有好的表现,至少
可以再次制造一次纳费决战,不辱没他N0.2的身份。

  费德勒,一下午的时间给了伍兹

  大师杯组委会的工作人员提及费德勒,无不竖起大拇指---这是一个几乎不会提什么要求的运动员。而今年,费德勒似乎有了那么点变化,他不再和往年一样,和所有大师一起住在希尔顿酒店,而是独自一人在四季酒店享受着清静,而在球迷看来,虽然独居的他安保规格有所提升,然而费天王的亲切却丝毫没有改变。

  费德勒到上海的第二天,10点就出去训练了,然而直到晚上10点,一群球迷才在四季酒店门口迎候到了费天王的身影。四季酒店的安保规格显然比希尔顿酒店更高,一般保安只要识别出大堂中的球迷,都会不客气地把他们请出酒店,球迷们于是从下午2点一直等到天黑,在瑟瑟的寒风中渐渐无望起来,直到时钟接近10点,一辆黑色

奔驰车才跃入他们的视线---费德勒来了。

  虽然费德勒选择四季的一大原因便是躲避球迷,然而当他真正看到球迷时,并没有任何不悦。他露出标志性的微笑,在球迷递出本子要求签名时也一一满足,甚至有一个球迷在慌乱中不小心把

数码相机掉在了地上,掉出的电池不知去向,费德勒竟然还弯下腰和其他球迷一起找了起来,把那个球迷感动得都快哭了。

  不过训练场上的费德勒,却并不认真。虽然是所有大师中最早到的,但费天王前两天的训练几乎没有什么质量可言,不过这也从另一个角度体现出他轻松的心境。7日,他第一个来到旗忠网球中心踩场,为他做陪练的正是女友米尔卡。这对情侣简直是训练恋爱两合一,一项都不耽误。而第二天,当费德勒和柳比西奇对练时,费天王更是像玩杂耍一般,一会儿从胯下击球,一会儿又背身击球,似乎毫不尽心,练球的同时两人还在亲切愉快地交谈着。受着费德勒的影像,柳比西奇也开始不正经起来,如此低强度的训练并没有让他出汗,不过他却拿起毛巾要往光溜溜的脑门上擦汗,惹得费德勒在网对面笑得前俯后仰---"嘿,你那是在干吗?"说得柳比西奇也笑开了花。很多人都说费德勒的特点是没有特点,他很古板,缺乏

幽默感,只有近距离观察费德勒,才发现,根本不是这么一回事。

  让人津津乐道的是,费德勒还在赛事备战期间忙里偷闲,赶到上海佘山,去为参加汇丰公开赛的老虎伍兹助威,金秋上海果然迎来了两个领域第一人的风云际会。对于和老虎的见面,费德勒从来没有藏着掖着,刚落地的那一刻,他便毫无保留地对记者们说---"我想约老虎出来喝啤酒",这不,费天王没有食言。

  纳达尔,认真得让人咋舌

  前国家网女队主教练王良佐是这样评价纳达尔的---"我曾经不止一次看到他即使在休息室里,手里也握着球拍,这是在其他选手中很难得看到的。"这次纳达尔来上海,记者也当真见识到了他对于网球的热情。

  对于经过长途旅行的运动员来说,白天不睡觉,晚上再好好睡觉,其实是最好的倒时差的方法。不过像纳达尔这样一下飞机就赶去训练的,也委实不多见。这位神奇的西班牙小子下午5点才从机场赶到酒店,7点不到就出现在了旗忠网球中心,开始了第一次训练,而且,一练居然就是3个小时。纳达尔的敬业与精力充沛,都给人留下了很深。

  纳豆的俏皮在所有大师中首屈一指,去年记者多次见到他训练后将湿淋淋的上衣横束腰间,光着上身,嘴里哼着歌,扭着腰板,就这样一路舞、一路歌地扭回房间,然而一到训练场上,他就立马收敛起了孩子气。他的每次击球都十分有力,但似乎对这次大赛的地板弹性估计不足,很多次都将球击出底线,随后他便会大叫一声,表示对自己的不满。20分钟下来,他的黄色汗衫就全湿透了,纳豆坐在椅子上,咕咚咕咚地喝下了一整瓶饮料。

  前天,纳达尔竟然饶有趣味地一练就练了三个小时,陪练都不时打起了瞌睡,而他看上去依然精神振奋。美美地睡上了一觉之后。他又为自己预定了昨天下午3点的训练,和他一同训练的,则是美国帅哥罗迪克。罗迪克是个非常情绪化的球员,哪怕是在训练中都能见到他的各种奇怪的表情与声音。吐吐舌头,扮扮鬼脸,或是大喝一身"Mygod",甚至还摔起了球拍。倒是才20岁的纳达尔显得十分少年老成,不管打得好还是不好,他依旧是一副严肃的表情,似乎看不出任何内心的波动。

  不过在训练后,纳达尔又体现出了孩童的天性,还来不及洗澡,也顾不上吃东西,他就玩起了球员休息室里的桌球,一玩就忘了时间。

  其实纳达尔在中国的人气并不输天王费德勒。纳达尔去年虽然来到了上海,但临赛因伤退出,并没有在场上露面,因而这次大师杯才算得上是纳达尔在上海的处子秀。在他到达的当天,大批球迷聚集在希尔顿酒店的门口,酒店的安保力度也直线上升。当纳达尔到达的时候,一群摄影记者争相上前拍照,竟然和希尔顿酒店的保安发生了争执,一时间扭打起来,ATP工作人员赶紧护驾纳达尔快速进入酒店,并封锁了酒店的入口,纳达尔很快在酒店大堂消失,捧着纳达尔海报,和网球等纪念品等待偶像已久的球迷们只能望而兴叹。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