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网主帅:郑洁晏紫状态并非最佳 总决赛为亚运练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10:27 足球-劲体育

  作为国家女网主教练,蒋宏伟最近忙着考虑两件事,一是备战年底的多哈亚运会,二是为金花姑娘制订明年参加的WTA赛事计划表,至于WTA年终总决赛似乎并没有让蒋指导有任何头疼的地方。在他眼里,郑洁/晏紫出战马德里的意义不在于结果如何,而是达到为亚运会练兵的目的。

  《劲体育》:郑洁/晏紫两人眼下状态如何?

  蒋宏伟:应该说不是在最佳状态,郑洁的脚伤刚刚开始好转,她恢复正常训练才一星期,所以在WTA总决赛上能打成什么样子我并不是很在意。

  这么说

总决赛并没有定很高的目标?

  可以说我并没有给她们下硬性目标,不会说要在马德里夺冠这样的话,因为能参加这个年终总决赛本身就是我们原来没有想到过的事情,是一个意外之喜。

  不过打年终总决赛对于中国人来说也是一个创纪录的事,大家都有所期待呢。

  我知道,这也是我们现在压力所在,今年拿了两个大满贯冠军,把大家的胃口都吊高了,但事实上别忘了,年底的亚运会并不是一个好打的比赛,我更希望郑洁/晏紫能通过这次马德里的比赛达到为亚运练兵的目的。

  中国金花已经在国际赛场有了名声,为什么还说亚运会不好打呢?

  因为亚洲其他国家也一样重视

网球的亚运金牌,他们并不会说中国女网今年成绩不错就把金牌拱手让给我们,据我所知印度的米尔扎、日本的衫山爱等人都极有可能代表她们国家出战,另外泰国、中国台北等地的网球队也在研究我们球员的打法呢。

  除了亚运外,大家也很关心金花们明年的赛事计划。

  目前我们还在挑选明年要参加哪些赛事,这是个很复杂的工作,因为要根据每个人特长和排名来计算,都挑了一个月了还没完全做好计划表。不过我的意见是明年参加的比赛只会比今年少,或者跟今年一样,不可能再多了,我们也怕球员身体受不了。另外,由于6月之后的积分要带入08奥运会排名,所以可能下半年赛事会参加得多一些。

  再参加大满贯比赛时会不会压力大很多呢?

  那是当然,再打大满贯我们是卫冕冠军了,比赛只会越来越难打,国际上重视我们了,对手对我们的研究也更深,球迷的期待也高,压力真的是比原来大多了。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