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人气小天王模拟对抗也摔拍 罗迪克纳达尔提前做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09:15 上海青年报

  大师们喜欢在赛前结成对子进行训练。前天费德勒和柳比西奇的对练多少有些插科打诨,而昨天,两位人气小天王罗迪克和纳达尔却是使出了浑身解数,两人甚至打起了有比分的对抗赛,纳达尔吼得撕心裂肺,罗迪克更绝,不仅大叫“My god”,还把拍子摔到了半空。

  本报记者周琦

  模拟赛有声有色

  大师杯中人气最高的两个小帅哥———纳达尔和罗迪克并没有分到一组,他们相遇至少要到半决赛,不过两个人已急不可待地在昨天较量了一把。在底线拉球,网前截击和发球等基本环节训练结束之后,两人决定,要打一场计分的比赛。

  不管是纳达尔还是罗迪克,都是一副严阵以待的架势,你来我往,争夺得就如正式比赛那般激烈。这边罗迪克有些算不清楚比分了,纳达尔还伸出手指,示意还是自己领先着。都说罗迪克是个很情绪化的球员,果然如此。一旦发挥不佳,他的表情和动作便异常丰富,一会儿吐吐舌头做做鬼脸,一会又大叫一声“MyGod”。有一次,纳达尔奋力奔跑追到网前打了个极漂亮的穿越,可把罗迪克给气坏了,只见他两手插在腰间,突然又把球拍奋力往地上一砸。一边的纳达尔仍然是一脸严肃,面无表情,不过在心里,早已乐开了花。

  对地板都挺满意

  去年

大师杯的地板曾是许多大师抱怨的对象,其中以纳达尔为最典型代表。纳达尔的叔叔,也是他的教练托尼·纳达尔一下飞机就开始喋喋不休地批评地板太不适合纳达尔,后来纳达尔受伤退出也暗示是地板惹的祸。今年地板终于换了,纳豆对地板也不再挑剔———“嗯。这次感觉不错哦,不再像去年那么粘脚,移动起来还算顺畅。”

  罗迪克对于地板的看法则更为有趣,“去年大家抱怨地板?嗨,这不就是我们这些打球的人老在干的事嘛。”去年的罗迪克因为受伤而退出了大师杯,对他来说,并没有对去年的地板有什么切身的感受,也就谈不上比较了。不过在经过了昨天的首次训练后,他也感觉对地板比较适应。“速度要比普通的硬地稍快那么一点,这对我比较有利,赛场也很漂亮。我都等不及要开始比赛了。”

  经过了前天的抽签,纳达尔和罗迪克分在了两个不同的组中,相比之下,罗迪克所在的红组竞争更为惨烈,不过他却并没有因为抽签而背上包袱。“我想既然是八位世界最高水平的选手汇聚在一起,不管怎么抽,都不会有一个简单的组。”而晋级形势相对较为轻松的纳达尔还没有心情去考虑和费德勒再度交手的事,他表示得先把小组赛一场一场打好再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