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八位大师中罗迪克人气最高 达维登科打完比赛结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09:01 解放日报

  本周日,2006年网球大师杯赛将在上海开打。八位大师,谁将成为王中王?

  最热人选:费德勒 看看他本赛季惊人的战绩———87胜5负,赢下11项桂冠,年度积分几乎是排位第二的纳达尔的2倍!不过,虽然已经两度问鼎大师杯,费德勒却从来没能在上海如愿捧杯。去年带伤战至决赛,最后惜败于纳尔班迪安拍下,今年他特地放弃巴黎大师赛,只为养精蓄锐在上海实现冠军梦。

  最大期待:纳达尔 本赛季,纳达尔似乎成了“费德勒杀手”,后者4场决赛失利全都拜他所赐。两人以往交手8次,纳达尔6胜2负。去年,“纳豆”因脚伤发作,大师杯一场没打就宣布退出。今年他的大师杯赛“处子秀”令人期待。

  最高人气:罗迪克 罗迪克是第一次踏进上海,但已有大批球迷翘首以待。罗迪克是个特别有趣的家伙,“怪话”连篇。温网期间,有人问他如果一定要说费德勒有什么不好,你认为他哪里不好呢?罗迪克答:“他把头发给剪了,够难看的。”更换教练后,罗迪克实力和自信大增,让人重新燃起希望。

  最具悬念:纳尔班迪安 去年,纳尔班迪安打包了行李正准备去度假钓鱼,却被ATP的一个电话召到了上海。没想到,他竟然击败费德勒揽下冠军。今年,纳尔班迪安以正选身份入围大师杯,还能超常发挥吗?

  最佳劳模:达维登科 巴黎大师赛上夺得职业生涯首个大师系列赛冠军后,达维登科排名攀上世界第三。这位

网球场上的“劳模”去年带着一身疲惫和厌战情绪来到上海,今年则带来了一颗雄心。打完大师杯,达维登科将迎娶
新娘
。“我要拿下比赛,然后结婚!”他说。

  最直性子:柳比西奇 柳比西奇喜欢有啥说啥。就是他,毫不谦虚地称“现在我就是世界前十的大牌球星”;也是他,去年直言ATP赛事过多,导致球员年终因伤退赛;还是他,抱怨美网的一些工作人员不认识自己,竟然问他是不是来参加资格赛的。今年,让我们听听他会在上海说些什么。

  最佳配角:罗布雷多、布雷克 两人都是第一次入围大师杯。西班牙小子罗布雷多作为一名底线型选手,打起球来相持久、回合多。黑人选手布雷克是

哈佛大学的学生,13岁时被诊断出脊椎骨严重变形,每天必须戴18小时矫正器,如今成为世界顶尖网球运动员,他自己都没想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