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WTA总决赛海宁复仇迫近NO.1 辛吉斯遭毛毛逆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08:32 新浪体育
WTA总决赛海宁复仇迫近NO.1辛吉斯遭毛毛逆转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马德里11月9日消息,WTA年终总决赛第三天的比赛如期举行,5个大满贯得主海宁以6-4/6-4力克俄罗斯选手佩特洛娃,率先晋级四强,海宁的获胜使她在年终第一的争夺中占据了极好的位置。首场比赛失利的毛瑞斯莫以3-6/6-1/6-4大逆转击败了瑞士公主辛吉斯,克里斯特尔斯出人意料地仅用时45分钟就以6-1/6-1轻取库兹涅佐娃,两人仍还有机会晋级下一轮。

  海宁在今天有点慢热,首盘比赛佩特洛娃在第二局率先破发以2-0领先,取得不错的开局,但是海宁在第三局和第五局连续破发成功后以6-4拿下第一盘。第二盘比赛两人打得难解难分,直到第七局,海宁依靠积极主动的接发球抢攻逼迫佩特洛娃出现了一连串失误,最终破发成功后相同的以6-4拿下比赛。海宁的获胜也使她报了在德国红土赛决赛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

  海宁的这场胜利意味着莎拉波娃只有获得年终

总决赛的冠军才有可能成为年终第一,前提是海宁无法闯进决赛。

  “进入半决赛感觉很美妙,”海宁赛后说道,“我因伤错过了前两次总决赛,这一次我也是休战好几个星期之后返回赛场,还能位列前三甲真的很不错。我的目标不会动摇:尽力赢得接下来每一场比赛的胜利并打进决赛,不在乎是否成为世界第一。”

  在毛瑞斯莫和辛吉斯的比赛中,两人的发球局都表现得很差,两人在前六局互破对手两个发球局,不过辛吉斯在随后的比赛中占据了主动,她在第八局再次破发成功,以6-3拿下首盘。毛瑞斯莫从第二盘开始奋力反击,连续破发成功后以6-1扳回一城。决胜盘毛瑞斯莫开局延续了第二盘的良好势头,两次破发成功后以4-0领先,辛吉斯奋力将比分追成4-5,并在第十局拿到毛瑞斯莫一个破发点,关键时刻毛瑞斯莫打得极其冷静果敢,她依靠强大的发球最终将比分定格在6-4。

  毛瑞斯莫如果能在第三场比赛中击败海宁,那么她和后者携手进入四强,一旦海宁战胜毛瑞斯莫,就会将辛吉斯送进半决赛,而首场比赛爆冷击败毛瑞斯莫的佩特洛娃在两连败之后已经铁定出局。

  “第一盘比赛结束后,她有些疲惫,而我打得更具有侵略性,”毛瑞斯莫赛后指出自己的获胜之道,“无论如何我获得了胜利,在小组中仍然还有机会。”(邓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